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晶片短缺的寒冬裡AUDI獲利反而提升,AUDI執行長預告晶片短缺的風暴將會度過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6/2021)
字級設定:
無庸置疑,晶片短缺問題已重創全球汽車產業,造成新車供應量大幅下滑。不過福斯集團獲利最佳的品牌AUDI,在晶片短缺的風暴中,AUDI的獲利反而上揚。AUDI的執行長Markus Duesmann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為了解決汽車晶片的持續短缺問題,公司不得不亦步亦趨來克服此一問題。Markus Duesmann形容晶片短缺是「一場完美的風暴」。

 
Markus Duesmann
 
Markus Duesmann表示,AUDI在2021年上半年表現非常出色,但我們確實預計下半年會弱很多,而我們真的有麻煩了。Markus Duesmann的言論凸顯出全球汽車製造商在應對全球晶片供應危機時面臨的問題。儘管汽車業的汽車銷售受到了影響,但透過車價上漲,反而提高獲利率,晶片對汽車業的打擊已經減弱許多。AUDI在7月份公布銷售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雖然產能縮減,但在此期間,該公司的獲利率飆升至10.7%,甚至超過2019年大流行之前的8%。

Markus Duesmann也是大眾汽車的管理委員會成員,他表示,我們對於晶片問題處理得很好,集團正尋求與晶片製造商建立更密切的聯繫,而此一危機也將讓這家汽車製造廠將從危機中變得更為強大。

AUDI品牌在2021年上半年,占了福斯集團上半年營業利潤的四分之一以上,而它也已經開始展開快速電動化轉型,從2026年開始,AUDI發表的所有新車型都將實現全電動化。同時,內燃機車型的生產將逐步淘汰,直至2033年全部停產。AUDI財務長在8月份曾表示,電動車(EV)的獲利能力只需要2到3年,就能和內燃機汽車相媲美。

Markus Duesmann認為這種情況發生得更快,他表示我們用電動車和內燃機汽車所掙的錢一樣多,或者明年,2023年,電動車會有更好的售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