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投資中國新創iMaker打造虛擬網美,激起中國年輕世代對保時捷車款的興趣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0/2021)
字級設定:
對汽車商來說,投其所好,才能贏得消費者的青睞,而要贏得未來買家的認同,就非得超前布署!·保時捷(PORSCHE)最近借就做了一項不尋常的投資,標的是虛擬的網紅!·保時捷旗下的保時捷風險投資公司(Porsche Ventures ),近期展開一項超乎汽車產業的戰略投資,該公司投資在中國具領先地位的虛擬網紅和數位生態系統供應商iMaker新創公司,此一投資代表保時捷對中國年輕消費者最新消費文化和趨勢已有所理解,並且強調了保時捷的戰略目標:即不斷投資於數位內容的新應用方案。


‎保時捷風險投資公司是保時捷的投資部門,而投資的標的 iMaker,是一家專門開發虛擬影響者和字生態系統的中國新創公司,所謂位影響者就是利用電腦生成的動畫角色和化身,也就是虛擬網紅,具有逼真的面部表情和肢體動作。虛擬的角色在亞洲地區頗受歡迎,它們常被被用於在現場活動、社交媒體平台,做為企業宣傳策略的一部分,以吸引人們的高度興趣,特別是年輕世代。

保時捷風險投資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認為對 iMaker 的投資是吸引下一個世代買家注意力的一種方式,他們希望獲得和車輛結合在一起的個性化、數字化服務組合。對於西方汽車製造廠來說,他們因應中國消費者的數位化需求所做的努力被證明是有問題的,因為他們無法將中國數位生態系統整合到他們的汽車中,在這部分的作為是遠遠落後的。

保時捷風險投資公司的年度投資為 1.5 億歐元(1.73 億美元)。該部門對 iMaker 的投資價值沒有披露。兩家公司自 2020 年其實就已經成為合作夥伴。保時捷表示,未來還將與 iMaker 在數位應用場景和車載數位生態系統等領域展開合作,將努力為駕駛人創造更美好的數位體驗。iMaker 成立於 2019 年,此後在過去一年中與幾位投資者完成了四輪融資。而他們和保時捷的合作,已創造出虛擬的網美Ayayi。

保時捷中國總裁兼執行長 Jens Puttfarcken 在聲明中表示,作為傳統跑車製造商,保時捷一直是變革和創新的推動力量。隨著我們進入數位時代,我們希望保持在汽車行業的最前尖端。保時捷風險投資公司的這項投資是我們實施數人化戰略的重要一步,也是與 iMaker 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的開始。

iMaker 的創始人夏冰表示,我們希望為每一個閃亮的想法提供多樣化的數位內容和技術支援,並找到適當的解決方案,使它們以最佳方式實現。iMaker 將支援保時捷實施和創建與汽車行業相關的數位內容。‎


 
保時捷中國總裁兼執行長 Jens Puttfarcken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