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為Taycan Cross Turismo設計精密輕量且方便安裝自行車的自行車架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0/2021)
字級設定:
保時捷(PORSCHE)在首部純電動跑車Taycan成功搶下豪華電動車市場的灘頭堡之後,現在更積極打進分眾市場,繼Taycan之後,保掱時捷續推Taycan衍生功能更多樣化的電動跨界獵跑Taycan Cross Turismo,台灣也在2021年3月間展開線上預售接單。為強化Taycan Cross Turismo的休閒功能,保時捷原廠也開發許多套件,近日就推出一套設計十分考究,合乎酒動力學,同時結合輕量化概念的車尾自行車架,可以快速自行車上下架。

保時捷(PORSCHE)在首部純電動跑車Taycan成功搶下豪華電動車市場的灘頭堡之後,現在更積極打進分眾市場,繼Taycan之後,保掱時捷續推Taycan衍生功能更多樣化的電動跨界獵跑Taycan Cross Turismo,台灣也在2021年3月間展開線上預售接單。為強化Taycan Cross Turismo的休閒功能,保時捷原廠也開發許多套件,先前Porsche Design 就設計了專屬的全新「越野電動腳踏車」eBike Sport、eBike Cross,而近日再推出一套設計十分考究,合乎酒動力學,同時結合輕量化概念的車尾自行車架,可以快速自行車上下架。

按保時捷的說法,Taycan Cross Turismo是為旅行和冒險而生,這正是為什麼保時捷決定不為它設計一個沉重的拖車。但是他們會讓最堅固的自行車和電動自行車可以可以很容易地隨車運送,於是他們設計一個別致的車尾自行車架。

保時捷的工程師們設計了後部車廂解決方案,並已經申請直接連接車身結構縱向輪廓的專利。這種獨特的裝配方式具有出色的穩定性,保時捷為Taycan Cross Turismo整體車輛測試計劃,也針對自行車駕進行測試,包括在 Nardé 高速試車雔場進行高速測試。

保時捷原廠配件部門Porsche Tequipment所開發的車尾自行車架,採低置方式,因為位置極低,所以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空氣阻力,對於這台電動車續航力的維持是有幫助的,它的組裝概念也十分簡單:從後保桿中取出兩個小面板,再推入支撐管,將支撐管轉動 45 度即安裝完畢。然後,可以放載台,也分三步驟展開,過程也很簡單,而且也是安全的, 因為每一步驟都要完成鎖定,如果前一個動作未確實完成,就沒有辦法鎖定,無法繼續該過程。工程師用日語的工藝術語稱它是Poka-yoke,就是一種排除故障的法則。

車尾自行車架最多可裝配 3 個腳架。 適用於輪框直徑最大可達 100 mm 的所有一般類型腳踏車。附有防傾倒裝置,可確實固定腳踏車。將自行車安裝到車廂後方載台也很容易,因為車把和踏板的軌道間隙為 38mm(一般常見的是 20mm),不會妨礙彼此,支架的有夾具,還可以保護更精細的自行車碳纖維車架。由於採用鋁合金、高強度鋼和碳纖維強化塑膠製作,因此自行車架比一般車的功能和重量優化組合,該設計比傳統的車尾架約輕20公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