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才剛剛展開預售,BMW首批量產的i4電動轎跑本周已從慕尼黑工廠下線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5/2021)
字級設定:
BMW新世代電動車雙強,iX和i4已先後在台灣展開預售,其中iX接單滿載,今年配額全部售罄,而後發的i4顯然人氣也正扶搖直上,而本周BMW原廠宣布第一台量產版本的i4已由BMW的慕尼黑工廠下線,成為BMW邁向電動化之路的一個新的里程碑。而已有100年歷史老廠的慕尼黑工廠也,因為i4而變成一座純電動車的生產工廠,BMW已重新改造慕尼黑工廠,成為單一生產線混線生產的工廠,未也將逐漸誯蛻變成為只生產電車的汽車製造廠。


BWM生產委員會成員Milan Nedeljkovi表示,對於工廠和製造團隊來說,BMW i4的推出是BMW邁向電動車道路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到 2023 年,我們 的慕尼黑工廠有一半以上生產的車輛,都將採取電動力,大多數會是全電動的,也因為此未來慕尼黑工廠現電氣化。大多數將完全電動。因此,慕尼克完全通電。

除了BMW i4,慕尼黑工廠目前還生產內燃機動力和油電複合動力的BMW 3系列房車和旅行車,另外還有BMW M3和BMW 4系列Gran Coupe。雖然慕尼克車街工廠有90%的現有系統仍可用於生產新車型,但是更多的機器和技術被用於高壓電池的組裝。根據BMW發布的訊息,按照目前的匯率,此工廠整合需要投資2億歐元資金(相當於新台幣66億)。

目前慕尼黑工廠也已實現數位化,包括結合3D 掃描,以建立完整一套的基本數位資訊。到2022年底,BMW集團生產網絡中所有主要工廠的結構都將被掃描,並且取得相關數據,並提供給所有人。

除了數位化之外,BMW在可永續發展方面也有積極作為,該公司宣佈他們已使用反滲透系統,來減少工廠600萬升的用水量。該車廠手上還有一個新的目標,就是慕尼黑工廠後 通輸在為當地造成的排放,在未來幾年內逐步下降到零。BMW還宣佈,四缸引擎的生產未來將搬遷到英國Hams Hall和奧地利的Steyr,到2024年,慕尼黑的引擎生產製造將完全從該工廠撤出,慕尼黑工廠將變成一座完全電動化的工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