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ND ROVER五代Range Rover全球首發,新平台結合PHEV和全輪轉向開啟電動化時代的序幕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8/2021)
字級設定:
LAND ROVER旗下的旗艦休旅Range Rover,過去50年來一直是全球豪華休旅車的流行指標,過去50年間僅推出4代車型,足見Range Rover具備無可取代的原創設計,以及奢華風尚和先進科技。4代Range Rover於2012年推出,迄今近10年,原廠今日發表2022年式全新5代新車,真可說是10年磨一劍,也因此5代Range Rover大改款自然是動見觀瞻。


全新Range Rover造型與內裝都有新的氣象,套一句對岸的用詞,科技的質量更是大躍進,採用可同時支援內燃機、插電式油電和純電動等動力的全新MLA-Flex平臺,意味著品牌全面電動化時代已到,品牌也已確認純電動Range Rover將在2024年推出,另外全車系也配備全輪轉向和與導航整合的主動式懸吊系統等先進科技,改寫豪華休旅的新定義。

50多年來,只有四代攬勝,所以這個全新的,第五代汽車為2022年是路虎的重要一步。不僅僅是因為英國品牌的標誌性豪華SUV將作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首次提供7個座位。




全新2022年式Range Rover首度推出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而且有兩種動力設定,一是P440e車型,搭載最大馬力395h的3.0升列直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上容量38.2kWh的鋰電模組(另有31.8kWh選項),再結合最大馬力143hp的電動馬達,油電綜效馬力440hp,扭力峰值620Nm。

另一選項是P510e車型,有強大的動力輸出,同樣是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但最油電綜效馬力達到510hp,扭力峰值700Nm,,而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可在5.7秒內完成,純電模式下,極速可達到140公里/小時。

兩款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車型,共用同一套電力驅動系統,意味它們充飽電之後的全速加速的最大續航里程都是100公里,而LAND ROVER宣稱純電續航力為81公里,CO2扉放低於30克/公里。而它的具動能回收的煞車系統據悉採線傳煞車技術,為全車線傳技術的一部分,而它的效能原廠並未公布。而Ramge Rover PHEV也具備高達 50kW 的快速充電能力,因此充電從0到80%所需時間不一小時,家用壁掛式充電器充電,完全充電大約需要5小時。

除了純電 EV模式的驅動之外,Range Rover PHEV還有Hybrid油電模式(為預設模式),此一模式結合能源優化和使用預測式的能源優化技術,加上電子圍籬的定位技術,以確保車子在進入市中心等低排放限制區域時,會自動切入Save節式能模(例如),提供純電動的行駛模式,而後者的設定為充電狀態程式化,在駕駛展開程時,開始啟動。

除了PHEV,Range Rover也有結合MHEV輕油電複合動力技術的汽柴油車型,一是最大馬力400hp的3.0升直列6缸汽油引擎的P400 SE車型,其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5.8秒即可完成,平均油耗10.5公里/升,CO2排放為 215g/km。另有丙套柴油動力車型D300 和 D350 ,均是搭載3.0升直列六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各為300hp和350hp,平均油耗一公升跑13.2公里,CO2排放為198g/Km。

輕度混合動力技術還具有發動機陣容,配備 394bhp 3.0 升汽油(5.8 秒內為 0-62 英里/小時,總功率為 29.7mpg,二氧化碳),以及兩種柴油選項。3.0 升直六引擎 D300 和 D350 車型分別提供 296bhp 和 345bhp,最高可達 37.2mpg,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98g/km。

而頂規車型為P530,搭載全新的4.4升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最大馬力530hp,最大扭力750Nm,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 4.6 秒內可完成,極速電子限速250公里/小時。


所有動力系統都匹配8速自排變速箱,並附有低速的加力箱,以及LAND ROVER的四輪驅動系統,搭配車內模組化的Terrian Response 2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可依不同的路面變化,自動設定最佳的動力分配,而全新的智慧型全輪驅動系統(Intelligent All-Wheel Drive)可在一般道路行駛車速34到100公里之間,斷開前軸,如此可得較佳的油耗,並減少大約4k/km的CO2排放。




Range Rover全車系造型變得比較圓潤而簡潔,車頭有全新的水箱護罩格柵,同時標配數位化LED車頭燈,燈形變更銳利,而原本車頭有一堆駕駛安全輔助系統的浿測距雷達感測元件,全部都整合在一塊面板,隱藏在前下保桿位置,使車頭在視覺上更簡潔而清爽,同時也可以降低風阻。

LAND ROVER設計總監Massimo Frascella表示,全新的Range Rover的設計是採用簡化主義,藉由減少線條和連接,讓車身呈現出全新的低調奢華風尚。基於此一考量,Range Rover外觀沒有引擎和車型的銘牌,當然,基於永績經營的環保考量,Range Rover提供了最新的Kvadrat丹麥頂級織布,以取代皮革,當然,標準車型仍提皮椅和皮革內裝。


而Range Rover的簡化設計軍在車尾更是顯著,車尾最大的變化是尾燈和方向燈都整合在一塊黑色的路 板上, 車燈關閉時,這塊面板是不透明的,讓你看不出尾燈在哪裡。

在車側輪廓中,Range Rover仍維持原來的三條立體而鮮明的水平摺線,第一道在車門下半,延伸到後車門再上揚起,第二道是從蚌式引擎蓋發出來,它比以往更為銳利,而第三道揩線則是區隔懸浮式車頂和車身。

‎三線並非唯一保留的原始設計細節,全新的Range Rover仍保有原來的上下分離式尾門,但門縫設計已進化為U字造型,至於輪圈,有20到23吋等多種規格。

‎2022年式Range Rover也首度提供七座配置,基本上,標準軸距為五座車型,另有四種車型,而長軸車型可加選第3排座椅,變成七座。‎短軸版車長從5000mm加長為5052mm,軸距則加長75mm,長軸版和短軸版一樣車長加了200mm。短軸版採五座配置,可選配行政座艙座椅套件,變成四座。短軸版和長軸版都有後排獨立座椅,其中膝部空間增加44mm,四座長軸版的腿部空間最大可達到1米。七座只有長軸版才有。 五座短軸版和長軸版的行李廂置物空間都達到725公升,七座車型採七座時,行李廂也有312公升的容量,第三排摺疊收閤之後,可擴增為713公升。短軸版最大置物空間為1841公升,座椅全部收閤,長軸版最大載物空間為2601公 升。‎

‎全新五代Range Rover座椅延續過往真皮環艙包覆,有Serenity和Intrepid兩種主題的內裝可供車主選擇。座艙內都採配置品牌最新的 Pivi Pro資訊娛樂系統,包括一個柔性可彎曲的13.1吋 觸控螢幕,加上13.7吋的數位儀表構成的雙螢幕的配置,主螢幕具有更強的聯網功能,內含OTA無線軟體更新,加上支援Amazon Alexa、Spotify, 還有無線連接的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此外,消費者還可以選擇後座娛樂套件,前座椅靠背上加了一對11.4吋唱高解析觸控螢幕,全車還提供15w無線電話充電,以及高達60w的功率USB Type-C充電,另有一個230V插座可供筆電等行動裝置使用。全車‎‎還配置24向電動按摩座椅,並結合陶瓷和金屬裝飾件,後座也有可從中控台升起的電動小桌。

Range Rover頂規車型還提供具有35只揚聲器、1600瓦輸出功率的Meridian頂級音響系統,透過降噪功能,可使車內靜肅性再提升,而四個主要的頭枕中,都配置一組20瓦的揚聲器,提供類耳機的音效。 電動開閤的車門也列入選配。而依配備等級不同,Range Rover有SE,HSE,Autobiography和SV等車型,另有最頂級Autobiography的首發版,將提供十分特殊的日落金缎的車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