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中國稱霸30多年,福斯Santana賣了600萬台終不敵SUV休旅浪潮而被迫停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2/2021)
字級設定:
在上個世紀,福斯汽車(VOLKSWAGEN)旗下的三廂四門房車Santana,即中國市場所說的桑塔納轎車,1985年在德國停產,因為賣得不好,但它從1983年在中國以SKD散裝件模式試裝, 到1985年上海汽車和福斯汽車簽約合資成立上汽大眾,並開始在中國境內生產Santana,從此開啟中國汽車的新頁,而Santana也在中國獲得巨大的成功,過去30多年,累計銷售量超過600萬台。如今桑塔納也不敵SUV休旅車的流行浪潮,終將畫上休止符,本月起在中國市場正式停產。

桑塔納在中國狂銷,使它成為中國中產階級崛起的表徵,並推動了桑塔納轎車的普及化。大眾與上汽的合資公司在江蘇的儀征的工廠,主要生產桑塔納,以及SKODA的Rapid,加上2018年才開始生產伕類似Tiguan但中國限定的跨界休旅Thau。儀征工廠是中國生產桑塔納的主要工廠,年產能為224400台。

福斯汽車在一份聲明中是到,消費者的口味已從一般的轎車轉向SUV休旅車,甚至客戶的也正逐漸從過去ICE內燃機動力的車型,轉向純電動車。桑塔納的生產始於1985年,大眾上汽表示,多年來已交付給中國客戶大約600多萬台。目前還不清楚大眾是否會繼續在其他市場生產桑塔納。

經濟實惠的桑塔納轎車在上世紀90年代隨著中國經濟的繁榮而成為社經地位的象徵,福斯靠它打入中國市場,並在銷量上躋身於外國汽車製造商的最前列。

福斯去年在中國的銷售量為385萬輛,領先於排名第二的外國製造商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隨著更多國際競爭對手和中國企業的進入,家庭汽車市場的競爭加劇,給一些老牌外國製造商帶來了競爭的壓力。

今年前10個月,上汽大眾共銷售970438輛,比土年同期下降18%。現代汽車、雷諾和鈴木汽車等公司已經關閉工廠,退出合資企業,或者完全退出中國市場。文件顯示,儀征工廠未來將主要生產T-Cross和小改款的Tharu休旅車、Polo兩廂車等車款,和拉曼多(Lamando,即中國版的Jetta特仕車),這些安排將於2023年完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