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IA純電動概念休旅EV9 Concept亮相,裡外有濃濃的科技感並融入先進環保再生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9/2021)
字級設定:
KIA的EV6推出時,讓全球車壇為之驚艷,而今日品牌在洛杉磯車展中,推出第2款新世代電動車EV9的概念車EV9 Concept,它的車身如拼圖一般採用許多三角造型鈑件組合起來,並結合LED照明的裝飾,營造強烈的未來科技感。而座艙則是走極簡主義設計風格,並導入柔和的曲線,同樣營造科技的夢幻。

KIA表示,EV9 Concept的外觀設計靈感係來自於水晶礦石和岩石銳利的稜角稜線造型,由於是一台純電動車,不需要傳統的水箱護罩格柵,因此它的虎鼻上,取而代之的是一塊與車身同色的銀質表面處理的面板,此一面板內建LED照明,平時是不會發光的,但它是個迎賓的設計,當有人接近,面板會採序列式的發光,對著駕駛表達歡迎之意,這塊面板的兩外側則是一排排垂直排列的日行燈。

引擎蓋靠近前擋風玻璃的位置,有一個通風口,由於EV9沒有引擎,因此它不再具有通風散熱功能,KIA在這個位置安裝了太陽能板,用來產生電力,在車子未插電充電時可以補充一點電力。

從側面看去,車門底部有彎角向內的厚片面板,一如許多概念車一樣,它也採對開式車門,但這個設計元素未來不太可能出現在量產車型上。而車頂有可收閤的車頂架,是個很強的設計,在不使用時,它可以收藏在車頂內,如此可以提升車子行進時的空氣動力學。而車側採虛擬後視鏡,以攝影鏡頭取代傳統的車外後視鏡,如此讓車側更簡潔而時尚。車身後段有三角造型的D柱,另外配上Y字形的LED尾燈,後部有 D 柱的三角形,還有 Y 形尾燈。車尾掀背下半段是車身極少數採圓潤設計的部分。

EV9 的座艙內沒有外觀那些銳利線條與稜角,駕駛座前方是一個27吋的超大顯示螢幕,幾幾乎吃去整個儀表台一半的位置,座艙也配備全景式玻璃車頂,可提供亮度充裕的自然採光。可變化組合的車室空間,內含可旋轉向後的第一排座椅,並可將第二排傾倒摺疊變成桌子,如此可以變成一個社交的空間,前排乘客就向著後方,和坐在第三排座椅上的乘客聊天交談,又或者第三排座椅可以旋轉,讓後排乘客可以向車尾外頭,欣賞車外風光。

為了提高可永續性,座艙採用回收漁網等材料製做成底板,而座椅則是採用回收保特瓶和回收再生的羊毛纖維,共同編織製座椅,而植物鞣染的皮革,也被運用在座椅內的皮革包覆。

KIA表示,EV9 Concept充飽電後的最大續航里程可達到483公里,如果接上350kW的充電器,它將能夠在20至30分鐘內充電從10%充到80%的水準。而它也比照現代汽車在車展中發表的SEVEN,採用現代集團新開發的全球電動模組化平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