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一次、未上市全年配額被搶光,BMW全新4系列Gran Coupe台灣發表上市240萬起接單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5/2021)
字級設定:
從去年12月引進的全新4系列Coupe雙門跑車,到2021年4月在台灣開賣的4系列Convertible敞篷跑車,以至於今天在台灣發表的4系列Gran Coupé四門跑車,這三台4系列家族的新車型幾乎全部都是車未發表年度配額就全部被台灣買家一掃而空,證明大家戲稱的大嘴或是大鼻孔的腎形水箱護罩,原本是備受爭議,好惡兩極,但現在買宣們可以是愛死這樣的設計。

今年以來,晶片短缺的問題正衝擊全球新車市場,台灣許多豪華品牌都出現部分車型車可交的窘境,但BMW卻沒有這個問題,原廠所有新車大部分都是正常供應,但是4系列為何缺車?BMW總代理汎德公司營業暨行銷副總經理李昀潔表示,純粹是因為消費者反應熱烈,車子預售期間全年配額就被搶訂一空,事實上,原本汎德也耽心這大嘴的造型會不會太過誇張,讓買家望而生畏,其實最後結論是,這樣充滿跑格的4系列轎跑,配上大嘴造型相益彰,而且看到實車,接受度馬上飆高。當然,未來汎德還是會一直積極向原廠爭取更多的4系列的配額。

全新4系列Gran Coupé導入420i M Sport及430i M Sport兩款車型,正式售價為240萬元起。兼具四門房車與轎跑車雙重特質的四門轎跑4系列Gran Coupe(4 Series Gran Coupe),從3系列衍生而來,它也說是BMW新世代電動車i4的內燃機版本。一如標準版本的BMW 4系列Copupe雙門轎跑,4系列Gran Coupe四門轎跑車同樣共享3系列的底盤平台,但具結合4系列Coupe更寬的輪距和絕大部分的底盤科技,4系列Gran Coupe無論是空氣動力學,車身剛性和底盤技術方面,都超越了3系列的框架與格局。

和4系列Coupe一樣,車頭配備人稱大鼻孔、壯闊而垂直巨型水箱護罩格柵,再配上一個全新設計十分突出的前保桿 ,僅在前氣壩的進氣口設計,和雙門轎跑有些微的差異。而LED 主動式車頭燈和日行燈的設計,也和4系列Coupe相同。

4系列Gran Cupe跑車車頂線條一如一台斜背的轎跑車,從B柱之後向著車尾下墜,在行李廂上構成一個小鴨尾翼,車尾的設計都和3系列、4系列Coupe完全不同,包括不一樣的後桿和分流器,以及全新的雙尾管與尾燈設計,車子的風阻係數也有所提升,Cd值僅0.26。

4系列Gran Cupe車身尺碼比前一代明顯放大,同樣也大於3系列,車長為4783mm,車寬1852mm,車高1442mm,軸距也同樣比3系列長一些,來到2856mm的水準,因此它的行李廂置空間明顯比前一代大,增加39公升,達到470公升。

此外, 420i M Sport及430i M Sport全面標配M Sport套件及緞面鋁質窗框,包含M款空力套件及M字樣車側銘牌,而420i M Sport採用18吋M空氣力學輪圈,430i M Sport更升級19吋M輪圈,結合閃耀動感藍色光芒的M煞車套件與M擾流尾翼,大幅強化4系列Gran Coupé四門跑車跑格視覺。

內裝大抵維持和4系列Coupe相同的設計與配置,但採取比較運動化的配件和裝飾,如黑鋼琴烤漆飾板,搭配鋁質飾板,前排座椅標配運動化真皮座椅,手觸及盡是M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鋁質格紋飾板、Sensatec透氣皮質的雙前座跑車座椅含電動調整與駕駛座記憶功能,430i M Sport更追加電動玻璃天窗、Sensatec皮質細緻包覆儀錶檯與具備16具揚聲器且最大總輸出達464瓦的harmo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

無論是選擇哪個車型,4 系列 Gran Coupe全車系都配備 12.3 吋全數位儀錶,與 10.25 吋中控資訊娛樂系統螢幕,‎並結合第七代BMW iDrive 7.0使用者界面,以及BMW智慧個人助理2.0、個人化的人車互動模式、iDrive手寫觸控旋鈕、BMW智能衛星導航系統、智慧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360度環景輔助攝影、遠端3D監控、BMW手機數位鑰匙、無線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中控內建的App應用程式也結合OTA線上更新。‎而抬頭顯示器是選用配備,為更為430i M Sport的標配。

搭配較上一代分別加寬50mm與29mm的前、後輪距以及增添46mm的軸距,全車採標準5座設計,具有標準的3人座的後排座椅,並具有40:20:40分離式設計。透過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最多能帶來高達1,290公升的充沛置物空間,結合具備寬闊行李廂開口的掀背式尾門設計,不僅可依不同需求彈性運用,更能滿足長途旅行的需求。

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系統方面,全車系搭載BMW最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前方防碰撞預警系統、緊急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輔助功能的預防碰撞系統、主動巡航控制系統、以及BMW首創的含50m循跡倒車功能在內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

至於動力配置,4系列Gran Coupé四門跑車共導入420i M Sport及430i M Sport兩款車型,皆搭載2.0升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及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雙渦流單渦輪增壓技術、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和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420i M Sport具備184匹最大馬力與30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0 到100 km/h僅需7.9秒;430i M Sport則擁有245匹最大馬力與40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0 到100 km/h僅需6.2秒即可完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