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知道你好色、就讓你的車好看,保時捷Paint to Sample客制化車色專案選項多達160種車色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3/2021)
字級設定:
保時捷(PORSCHE)能夠從2008到2009年承財務危機走出來,如今成為一個暢銷的大眾化豪華品牌,除因為慧獨具推出Cayenne和Macan等休旅車,引領全球豪華車的流行風潮,其實保時捷銷售成功還有一個大功臣,那就是保時捷客制化部門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在現有的產品陣容上,再創造車款的客制化與差異化,滿足多金買家偏好與眾不同的個性化需求,做到其他豪華品牌不容易辦到的事,要知道汽車畢竟是工業化大量生產的商品,要客制化,並不簡單,除非是那些天價的超跑或豪車,而保時捷偏偏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徹底,最近保時捷再宣布,擴大他們原有的Paint to Sample的車色客制化專案,提供超過160種以上的車色,供買家選擇。

按保時捷所說,由於客戶需求的增加,因此保時捷將他們的車身塗裝客制化專案計畫Paint to Sample,擴大車色選項,從現在的選項增加到160多種選項,供客戶選擇。最基本的車色客制化,就是買宣可以選擇就原有的標準車色改採金屬漆,當然保時捷的客戶還可以訂購指定車色,讓車子更加個性化,前提是車主得多付錢,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要有錢,你可以更任性。

車色塗裝的選項多多會依買家決定購買的車款而有所不同。如果是選擇 911 或 718,保時捷選色表上除了常見的標準車色之外,再增加 100 多種新色。考慮買Panamera,Macan跨界休旅或Cayenne SUV的人,有50多種新色可選擇,而眾所矚目的純電動跑車Taycan則有65種車色選項。

專門生產保時捷 911、718 和 Taycan 車型的工廠祖文豪森工廠,最新的混色庫裡提供色階更寬廣的色彩選擇,過去,每天生產線只有五輛汽車可以進行客制化塗裝噴塗,現在則將產能增加到一天20台,而這種獨一無二的塗裝要多花多少錢呢?依據車型的不同,定價範圍從911大多數車型和718衍生的車型,大約要多11430美元(約新台幣32萬),而718 GT、 911Turbo、 Turbo S和911 GT3為12830美元不等(約新台幣36萬)。

保時捷客制化部門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還進一步容許買家透過Paint to Sample Plus專案計劃,申請更高度客制化的塗裝,在客戶透過經銷商提出客制化車色的需求之後,保時捷會將進行可行性評估,並進行和廣泛的質量測試。這樣的過程可能需要多花超過11個月的時間。

Paint to Sample更高度客制化塗裝會增加的處理成本,幾乎是一般噴塗的兩倍。對於大多數產品陣容來說,價格從22860美元起(約新台幣64萬),911 Turbo和718 GT等車型的報價為25660美元(約新台幣72萬)。如果買家提出的彩色需求的可行性為零,保時捷將承擔測試的所有費用。保時捷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會在其官方網站上配置選擇器上,提供「Paint to Sample」調色板,讓買家選色,客戶需要向在地保時捷經銷商提出要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