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XUS首部原創純電動車RZ原廠公布首部預告片,預計2022年3月30日全球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3/2021)
字級設定:
關於電動車,LEXUS正在趕進度,2019年推出首部純電動跨界休旅UX 300e,雖然好開,續航力也不差,但它不算是原創,而是以UX汽油版的基礎而進行電動改造的,先天上有許多方仍要受限於汽油車,如今真正原創的第2台純電動車即於在2022年上半年發表,即是全新的RZ,LEXUS原廠12月2日公布首張部外觀設計影片,從它的輪廓上看,它似乎是一台SUV車型。

LEXUS於2日公布名為LEXUS RZ的全新電動車的預告片,並宣布RZ將於2022年3月30日發全球首發上市,這是一款純電動車(BEV),計劃於2025年量產,為品牌轉型電動化的重點車款,LEXUS的官方目標是2025年之前所有市售車都會有電動車型,而且電動車占全部銷售量的比重將超過汽油車。

LEXUS正加速電動化,先前推出的BEV純電動車UX300e,目前已經上市,台灣也在本季發表,而改款款NX,也追加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台灣上市也已展開預售。而RZ將是LEXUS第一款獨立開發的純‎‎電動車,不過它採用的底盤平台係與Toyota bZ4X純電動休旅共用e e-TNGA模組化平台。

LEXUS RZ‎‎將獲得幾項關鍵技術,讓它得以和TOYOTA的電動車有所區隔,首先它將配備DIRECT4四輪驅動系統,該系統可持續監控車輪的驅動力,並根據油門和轉向指令的輸入,加上路況變化而進行調整各輪扭力。LEXUS表示,這項技術可以讓RZ在眨眼之間,從前輪驅動轉為後輪驅動。‎

‎RZ還將採用線控轉向技術,該技術省卻了方向盤和前輪之間的機械連接,LEXUIS聲稱,這種設置將改善轉向反應,有助於最大限度地發揮DIRECT4的優勢,並容許駕駛僅轉向150度就能直接進行U形迴轉調頭。‎‎從理論上講,這項功能也意味著汽車不必再配備傳統的圓形方向盤,雷克薩斯已經參考了一種軛架機制,而LEXUS RZ目前還沒有任何有關定價的消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