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公布最新單座公路版電動賽車Ariya Single Seater Concept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3/2021)
字級設定:
上周NISSAN已經公布看似十分宏偉而且深具企圖心的全新電動化戰略Nissan Ambition 2030,這應該是號角響起,事實上,NISSAN已經大軍備妥,準備出發,今日品牌就公布了一台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r E的道路版Ariya Single Seater Concept,採單座配置,並且利用新世代電動休旅Ariya的CMF-EV純電動車平台所打造。


從官方照可看到這台採用未來主義風格設計的單座賽車,只有單一一個座位,NISSAN描述這台是「一個高性能的探索,開發和展示的專案」,它為Ariya的電動動休旅車提出了另一個新的出路,而它在Nissan Futures系列活動中公開展示。這台概念車使用與量產電動跨界休旅Ariya完全相同的電力驅動系統。

不過不幸的是,車廠並沒有透露其任何技術規格,有媒體因為它是純電動賽車,因此這套動力系統的功率該都是最佳的,此一動力搭載在Ariya車上,最大馬力389hp,最大扭力600Nm,Ariya的所有車型都是搭載87kWh的電池模組,而頂規車型Platinum + e-4ORCE AWD車型則是採雙電動馬達的配置。

至於造型設計,它運了Ariya的一些線條元素,還有NISSAN參加ABB FIA Formula E世界電動方程式大賽的設計元素的混合體。該項目背後的設計團隊受到電動跨界車"流暢而高效的表面"的啟發,總的來說,單座概念車"看起來像是由空氣本身塑造的"。

日產Ariya單座概念車的出現,也彰顯了NSSAN在電力驅動方面,敢於嘗試不同想法,因而藉助純電動SUV休旅Ariya的平台,推出電動方程式賽車,同時也展示展示CMF-EV純電平台強大的動力潛能,以及該平台的廣泛適用性。

NISSAN全球營銷部門品牌和參與度總經理Juan Manuel Hoyos表示,‎在日產,我們敢於做別人不做的事情,透過這個概念,我們希望在賽車運動風格的包裝中,展示Ariya動力總成的高性能潛力,同時不僅暗示啟發它具備公路車的設計和造型,而且還展示一種新的高效電動車的性能語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