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氫燃料內燃機也可以零碳排放,TOYOTA第2台氫能源車GR Yaris H2原型車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6/2021)
字級設定:
追求碳中和,純電動車並非唯一的選項,儘管在未來10年BEV純電動車勢必將成為市場的新主流,在氫動力也有豐富經驗的TOYOTA集團,在純電動車的領域之外,仍堅守氫能源的終極綠能路線,除了推出Mirai氫燃料電池車,現在也更讓內燃機結合氫燃料,推出實驗性的GR Yaris H2原型車,以使用純氫燃料的全新1.6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為GR Yaris提供動力,實現接近零碳排放的理想。

TOYOTA工程師必須改造GR Yaris的能源供應和噴射系統,以因應使用純氫燃料。GR Yaris Prototype原型車是該公司的第二輛氫燃料車。今年稍早些時候,該公司展示了一款實驗性的Corolla H2,該車款引擎也是採用相同的Yaris改良型1.6升引擎。氫燃料的引擎大多數時候二氧化碳排放都是零,儘管每一分鐘會有微量機油燃燒,儘管如此,它與汽油引擎相比,它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微乎其微的。

TOYOTA於2017年開始開發發氫引擎,儘管這項技術要商業化還很遙遠,而目前道路上只有極少數氫動力車,而且是大多數是氫燃料電池車,使氫氣燃料的車款上市可能還要幾年的時間,也有一說,它不用太久就會上市。據悉,TOYOTA豐田將把氫燃料引擎導入下一代的Prius,這套動力將於2025年上市。

而今日亮相的GR Yaris H2,和市售的GR Yaris大致相同,仍是標準的三門掀背車型,但有些許差共,它的車身前後葉子採用非寬體設計,並配置黑色五輻雙肋造型輪圈,尾燈組採用燻黑設計,並結合C字形LED燈形。 此外,另外配置大尺寸尾翼,搭配上分流器和雙邊雙出排氣尾管。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