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科技加持,SUZUKI發表Vitara Hybrid正式售價94萬起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9/2021)
字級設定:
千呼萬喚,SUZUKI旗下搭載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的2021年式Vitara Hybrid跨界休旅終於抵台,今日舉行線上發表上市,當然,正是因為全球性的晶片短缺,造成產能嚴重不足,讓新車上市的時間受到延誤,同樣也因為晶片導致產能不足,因此Vitara Hybrid首批車大約只有100多台到港,消費者真的是欲購得從速。

Vitara Hybrid共導入S 與 S AllGrip 兩種車型,SUZUKI TAIWAN在11月中旬展開預售,預售價 93.8 萬和102.3 萬,而今日上市的正式售價,比預售再調升,兩車型各為94 萬與 104 萬,Two Tone 車型比照往例再加價一萬。不過由於晶片之亂,如果你打算前往SUZUKI展間看車,你可能會有一點點錯愕,展示的新車怎麼會有些規格配備,和型錄上顯示的有落差?沒錯,一切都是晶片惹的禍。因為晶片問題,初期上市的Vitara Hybrid,大部分的中控觸控螢幕不得已被downgrade,改用2DIN的面板,而且沒有Apple CarPlay等車機連結功能,按車商所說,這是不得已的權宜之計,未來如果晶片正常供應就會恢復原來規格和功能。

新年式Vitara最大變革便是電動化,結合Mild 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科技,按車商所說,明年起,SUZUKI所有在台灣上市的車款都將會採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Vitara Hybrid是品牌在台第3台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它是以新的1.4升Boopster Je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結合全新的HYBRID輕油電科技,結合48V ISG整合式啟動發電機與鋰離子電池的SHVS(Smart Hybrid Vehicle by SUZUKI))智能混合動力系統,帶來出色的油耗,以及更平順流暢的加速表現。引擎最大馬力129.2 ps/5500 rpm,最大扭力23.9kgm/2,000rpm,匹配6速手自排,傳動則有前輪驅動和ALLGRIP適時智慧型四輪驅動,平均油耗Vitara Hybrid S Allgrip 車型為每公升汽油可跑 17.9 公里,Vitara Hybrid S 前驅車型更達到一公升跑19.3 公里的平均油耗,比改款前有著長足的進步。

至於外觀和內裝維持原來的設計和配置,外型上採全新設計的LED頭燈,結合的藍色飾條分割佈局,搭配鍍鉻直柵式水箱護罩,營造時尚而剛強的視覺效果,車尾也呼應車頭設計,配備3D立體LED尾燈。座艙也延續原來Vitara沉穩優雅時尚的設計,中控台配備4.2吋全彩整合式多功能型車資訊顯示幕,多功能觸控式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功能(晶片短缺期間此一配備暫時省略),另有斜紋麂皮鋪面的幾何圖紋座椅,行李廂置物空間375公升,而透過後座具備6/4分離傾倒設計,讓置物空間可擴增為710公升。

Vitara Hybrid全車也標配SUZUKI最新的Safety Support安全配備,還有內含先進的六大安全科技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包括ACC主動式安全車距巡航控制、BSM車側盲點偵測、DSBS雙感知器煞車輔助、LDWS車道偏離警示、RCTA後方車側警示、Weaving alert駕駛疲勞警示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