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產品定位與Taycan不同,PORSCHE Panamera將有望推出新世代車型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26/2021)
字級設定:
將旗艦四門房車與跑車融合、再加上品牌獨有外觀設計特色的Panamera可說是將PORSCHE帶往銷售高峰的起點。不過隨著電動化時代的來臨,PORSCHE推出了Taycan這款純電動四門跑房,隨即引起了相當大的迴響,同時就目前來看也有不錯的銷售成績,這也讓人開始思考,車身尺碼與Taycan其實相差無幾的Panamera,是否有可能就這樣停留在引擎時代?所幸,答案是否定的。

根據PORSCHE執行長Oliver Blume表示,Panamera不但會在這段從引擎轉換到電動馬達的這段過渡期當中留存,未來也會以純電動車的身分繼續留在產品陣容當中。針對這點,Oliver Blume給出的理由是Panamera與Taycan擁有不同的產品位階設定,整體來說Panamera的產品定位比Taycan要高,也就是代表它仍是PORSCHE的四門旗艦跑房。

但同時,Oliver Blume也承認目前Panamera與Taycan兩款車型在設計上的重疊性太高,所以未來會將兩者的差異做出明顯的區隔,以避免出現「網內互打」的情況。所以可以合理推測,下一代的Panamera無論是純電動車或是油電混合動力,不但車身尺碼會更大,相信內裝與配備也會更豪華與豐富,同時PORSCHE也將透過高品質、經典設計、性能、快速充電與駕馭體驗,這五個方向來進行未來產品的差異化設計。

若未來出現第三代Panamera,那麼它可能會採用自家與AUDI共同開發的PPE平台,首度搭載這個平台的會是新一代Macan以及AUDI Q6 e-tron。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