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STON MARTIN最大馬力1000匹的賽道專用超跑 Valkyrie AMR Pro正式揭露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9/2021)
字級設定:
ASTON MARTIN旗下超跑 Valkyrie 於2018年推出,原廠號稱它是當今世上跑得最快的合法街道版賽車,係由Valkyrie係ASTON MARTIN與Red Bull賽車團隊的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技術公司合作開發的限量超跑,而今日官網再發表戰力更強的性能版Valkyrie AMR Pro,係品牌為挑戰利曼24小時耐久賽而打造的戰馬。

和道路版Valkyrie相較,Valkyrie AMR Pro軸距加長了380mm,前輪距加寬了96mm,後輪距加長115 mm,同時全車追加更多的空力套件,包括前後擾流翼、底盤分流器與固定式大型直立式尾擾流翼,透過這些空力套件改裝,讓Valkyrie AMR Pro具備超過G力達到3G的橫向加速能力, 而它的下壓力則是現有道路版的2倍。

在動力部分,Valkyrie AMR Pro配備Cosworth打造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而且為減輕車重,ASTON MARTIN還移除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此一動力的最高轉速達到11000rpm,最大馬力超過1000 hp。 此外,全車還採用超輕量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車身、並配備輕量化懸吊系統,以及Perspex有機材質製造的擋風玻璃和側窗,以進一步減輕車重。因此, Valkyrie AMR Pro 已具備利曼賽車要求的空氣動力學效率。

ASTON MARTIN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公布Valkyrie AMR Pro完整的技術規格,品牌也提到未來它的目標是要達到利曼賽道單圈3分20秒內的圈速。Valkyrie AMR Pro將只限量生產40台,其中有兩台是原型車,所有這些車都都將採用左駕動規格,第一批車將於2021年第四季開始交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