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領域持續吸金,VOLVO今年年底之前考慮瑞典股票上市
AUTONET記者:Ginny(07/02/2021)
字級設定:
瑞典豪華汽車品牌VOLVO本周指出,車廠計畫在今年年底之前考慮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也宣布了一個到2030年之前全面電動化的相關計畫,並且計劃在10年之內銷售60萬輛的純電動車型,並在2026年前在歐洲建立新電池工廠。

而在電動車市當中,除了有美國電動大廠TESLA之外,美國、中國等地近年來也有一批新創公司紛紛上市;執行長Samuelsson也表示,車廠將同時持續與中國車廠吉利汽車共享車輛平台技術、內燃引擎系統以及其他零組件,另外,車廠也還表示計劃為未來更多品牌旗下車款配備自動駕駛技術,像是Luminar的光雷感應器以及Nvidia的車用電腦,目標應用所有技術製造出最安全的汽車。

執行長Samuelsson這次還指出,在歐洲市場,車廠將同時改變零售業務,讓車主可直接向車廠訂購新的電動車型,並提供經銷商佣金來進行交車,而在美國,車廠則仍會通過特許經銷商來銷售汽車。

針對未來的電動汽車方面,VOLVO也正在與瑞典公司Northvolt合作,同步開發具有更高能量密度的新一代電池,這款新電池將於2025年後推出,可提供更長的續航力,預估高達1,006公里左右,充電時間也會更快速。

另外,VOLVO也將與Northvolt在2026年,在歐洲建造一座產能達50百萬度(GWh)的電池工廠,足以供應至少500,000輛電動車,若與TESLA的內華達超級工廠相比,TESLA工廠目前為35百萬度(GWh)的產能;而且,車廠還計畫在明年推出首款的電動旗艦SUV,隨後推出的電動產品陣容也將以同樣的電動車平台打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