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規避歐盟嚴格的排放法規,SUZUKI新世代Jimny變身雙座輕型商用車本周在歐洲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2/2021)
字級設定:
由於產能有限,全球訂單不止,因此想買SUZUKI新一代 Jimny 的消費者,真的是一車難求,車商甚至還停止接單,以免無法交車徒生抱怨。而本周Jimny卻是重返回歐洲市場,讓人有一點妒嫉吃味。不過一如我們見前曾經報導過的,由於Jimny無法通過歐洲一般 轎車的排放法規,因而去年退出歐洲市場,如今捲土重來,不過為規避一般乘用車的油耗規定,Jimny變身成為雙座的輕型商用車,只因商用車排放限制比一般乘用車寬鬆。

2021年式SUZUKI Jimny輕型商用車本周已在歐洲上市,採小批量供應,它在英國的報價含加值稅為16796英鎊,相當於新台幣66萬。SUZUKI證實,由於法規對品牌車隊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有著不利的影響,使得4x4的Jimny在一年前在歐洲停止銷售。按歐盟的車隊平坊排法目標總量的法規要求,一般乘用車二氧化碳排放限制為每一公里95克,而商用車則是147克,因此,Jimny變身輕型商用車,可讓SUZUKI免於到歐盟的重罰。

Jimny商用車在機械上並沒有做任何實質的改變,動力仍是最大馬力100bhp的1.5升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配備三連桿式剛性懸吊,同時匹配半時四輪驅動系統和加力箱。全車變動主要的部分在於內裝,後排兩張座椅已被移除,讓後廂變成一個容量863公升的置物空間,比一般Jimny的乘用車型多了33公升,前後座之間還加了一個安全隔板,以防物器滾到前座。

Jimny商用車型和一般乘用車一樣,配備相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還有一些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像是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另有上坡起步輔助和陡坡緩降系統,以及eCall 緊急救援功能。雖然Jimny在動力部分,原廠還有三缸渦輪增壓的選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