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Taycan因軟體故障可能造成停電需召回43000台Taycan回廠更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5/2021)
字級設定:
買氣超好的保時捷(PORSCHE)全新世代電動轎跑車Taycan,上周原廠宣布將召回今年6月之前製造的,即2020年至2021年出廠,大約43000台的Taycan和衍生的Taycan Cross Turismo,需回廠進行軟體更新,因為軟體故障可能造成電力流失,其中大約3,400輛在德國,而台灣保時捷目前尚未發出召修的通知。


保時捷確認因車輛動力電池元件的逆變器控制軟體出現問題,將導致車輛上兩個電源電子控制器內部的逆變器模組和車輛電控系統之間的通信出現異常,會造成車輛在行駛中持續失去動力輸出的情況。

在問題發生時,車輛的其他功能均可正常使用,但會在儀錶上顯示「電機錯誤,請安全停車」的提示。 官方表示,在發生問題時,車輛可以正常滑行,轉向和煞車仍是正常,而駕駛者需要在短時間內找到安全區域停車,一旦車輛安全停止,關閉動力並重新啟動,它將會重新正常運行。保時捷估計,如果以每小時120公里的速度行駛,那麼在Taycan失去動力之前,大約還會有90秒的時間。

根據保時捷官方說法,受召回影響的車輛數為43 000輛,其中有0.3%已發生故障。在歐洲地區,保時捷的經銷商正在聯繫他們的客戶,車子更新時間大約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完成。修復是在保養廠進行,而非利用OTA線上軟體更新功能進行,因為它需要利用動力總成控制器來做校準,目前台灣保時捷尚未公布需召回的車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