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增進電池技術研發,HYUNDAI投資鋰電池新創SolidEnergy Systems
AUTONET記者:Ginny(07/06/2021)
字級設定:
本周韓國報導指出,HYUNDAI已投資了約1億美金(約台幣28億)收購了鋰電池新創公司SolidEnergy Systems(SES)的股份,車廠方面雖尚無官方聲明,但表示一直都有在投資與電動化相關的各領域公司。

SolidEnergy Systems(SES)則是成立於2012年,從美國麻省理工(MIT)學院所分拆出來的新創公司,主要開發無陽極鋰電池;而SES目前的股東就包括了通用汽車GM、韓國電池大廠SK Innovation、天齊鋰業(Tianqi Lithium)等公司。

剛好在今年四月,車廠便表示過持續有在開發固態電池,並且計劃在2030年大規模生產採用固態電池的電動車款;車廠目前與SK Innovation及LG Chem合作的LG Energy Solution,則也同時會負責為品牌旗下電動車採購電池。

至於競爭對手方面,今年三月,通用汽車也已宣布會與SES建立合作,共同推動電動車電池的開發,計畫讓電動車搭載更小型的電池組,並同時運用新電動車電池技術增加電動車的續航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