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跟手機一樣方便,VW ID.3將迎接第一次軟體線上更新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06/2021)
字級設定:
在數位科技時代當中,車輛不但搭載比以前更多的數位化功能,與3C產品之間的界線也越來越模糊,而身為VW進軍電動車領域的品牌先鋒,ID.3將在近日迎接他的第一次OTA軟體線上更新,這個功能雖然在電腦與手機上已是見怪不怪,但在車輛上卻是近幾年車用多媒體平台融入聯網功能之後,才逐漸導入。而全新的ID.Software2.3將會為ID系列電動車帶來許多新的功能,讓車輛各方面的表現更加完善。

VW為ID.3所推出的第一次軟體線上更新內容包括增強的照明功能、更好的遠光燈控制、更優異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操作體驗等。而透過MEB平台及新的更加智慧化的電子架構,VW可以通過軟體線上更新這興功能,為車上多達35項的控制項目提供更新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VW還向ID系列電動車的車主們承諾,未來將會每12周,也就是大概每三個月的時間,就會提供一次軟體更新,而內容不僅包含對車輛系統的調整,也將會針對車主所反應的回饋進行改進。而在7月率先為ID.3進行軟體系統更新後,ID.4與ID.4 GTX也會陸續開始線上更新的動作。

雖說VW聲稱它們是第一家、同時也是唯一一家提供軟體線上更新這種「創新技術」的大型汽車製造商,但實際上包括BMW、FORD、PORSCHE,甚至TESLA等公司,都有提供這樣的服務。但可以預見的是,隨著車輛與數位聯網科技的結合越緊密,未來將OTA軟體線上更新視為「基本服務項目」的汽車製造商只會越來越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