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代在台灣展開綠能車布局,今公布綠能計畫先推Santa Fe Turbo Hybrid、下月Kona EV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6/2021)
字級設定:
 
santa Fe
 
2019年底,現代汽車(HYUHDAI)公布2025品牌戰略,並宣誓到2030年將成為全球前三大新源廠,年銷新能源車達100萬台,去年以來原廠除了成立IONIQ電動車品牌,更加速推出新世代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純電動車和氫燃料電池車,而現代汽車在台灣的布局呢?


 
Ioniq 5
 
現代汽車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今年也配合原廠,已擬訂新能源車的導入計畫,今年上半年導入全新油電跨界休旅Kona Hybrid,而本周再推出改款Santa Fe,除了導入2.2 CRDi柴油動力車型,更引進節能與性能表現兼具的1.6 Turbo Hybrid 渦輪油電汽油動力車型,南陽實業今日更公布每年至少一車的綠能車款的計畫。

南陽實業副總經理詹醒昇表示,SUV是目前市場主流,2 部市售中就有一台是SUV,現代汽車在台灣的SUV已建構完整的產品線,有大小不同的四款SUV,從小型跨界的Venue,到Kona和Tucson,以至於今日推出的Santa Fe,未來還會有新的SUV的導入。而在建構SUV產品陣容,同時也布局綠能車。

去年現代導入改款的Kona Hynrid和Ioniq Hybrid,不過2020年上市兩台Hybrid車輛,雖然他牌也已有Hybrid油電動力車款的導入,但HYUNDAI有不同的作法,著重於Tubro Hyrid動力的導入,讓車子既具有節能效益,同時也保有操駕性能,像此次Santa Fe導入具有230匹馬力的1.6 Turbo Hybrid渦輪油電動,既節能又同時具備性能能表現。而Turbo Hyrid動力今年還會有一款Tucson Turbo Hybrid。

除了Hybrid,詹醒昇也指出,現代品牌純電動車今年起也將開始引進台灣,7月底到8月初,將先行導入Kona EV電動車,而年底還會有Ioniq 5,從2021年到2025年,現代綠能車每一年至少會有一部導入到台灣,尤其IONIQ純電動車品牌今年底,將正式引進到台灣之後,未來會逐年一一引進旗下EV車款。

而現代汽車2020年11月推出IONIQ電動車新品牌,今年2月即推出該品牌首部電動Ioniq 5,為純電動跨界休旅,擁有480公里的大續航能力,原廠預計今年秋天正式上市,而IONIQ品牌也已預告品牌下一波電動車Ioniq 6和Ioniq 7的產品計畫。



 
Kna EV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