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2年式LOTUS全新跑車Emira全球首發,實用性提升並提供雙動力選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8/2021)
字級設定:
英國蓮花(LOTUS)今日發表全新Emira跑車,它也是蓮花被中國吉利控股接手之後所推出的第一台全新車款,它將取代停產的Elise、Exige和Evora,而它也會是蓮花最終一台內燃機動力車款,因為之後,蓮花將轉型成為電動化品牌。


這台全新的中置引擎跑車將於明年春天開始交車,它結合了蓮花傳統的輕量化的技術,再融入最先進的數位與動能科技,同時搭載品牌最新的鋁合金跑車底盤平台Sports Car Architecture,它是源自最初Elise研發的鋁合金底盤結構,只是尺碼有差異,這使得Emira擁有輕量化的車身,車重僅1405公斤,它同時提供四缸和六缸的動力選項。

就外型而言,Emira新車型是由蓮花的首席設計師Russell Carr,負責操刀,它融合了品牌純電超跑Evija的造型設計,並向過往蓮花的經典跑車致敬,從老車身上擷取一些傳統經典的元素。Emira車長4412mm,車寬1895mm,只比Evora長20mm,寬約10mm,在車頭部分,它配置在引擎蓋兩側的LED車頭燈組採垂直式設計,前面,引擎蓋也配置通風口設計,有助導引氣流。

車尾則是直接採用Evija的造型元素,尤其是保桿上的扇貝造型的整合式後擾流翼,而此一設計可遠溯自第一代的Elise,按官方說法,Emira大抵上,整體造型更具侵略性,並融入蓮花品牌傳統的功能性美學(functional aesthetics),一些美學設計隱含著功能的思維。

Emira將有兩個引擎的選擇,一是大家比較熟悉動力比較強大來自TOYOTA的3.5升渦輪增壓V6引擎,過去曾配置在Evora和Exige兩車款上,它也將是「首發版」車型的動力基礎,首批車將於2022年春季交車。

而明年夏天,還會追加由Mercedes-AMG提供的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引擎代號M139,原來是配置在賓士A 45 S AMG,它也是同級距車款中,動能最強大的量產引擎,最大馬力415bhp,另外它也因應新動力,而有和AMG共同設計的新的進氣口和排氣尾管。蓮花尚未布這具動力的輸出值,據悉最大馬力應在355bhp至395bhp之間。

Emira只提供後輪驅動,V6車型同時提供手排和自排的變速箱選項,2.0升車型只配備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而它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低於4秒。極速290公里/小時以上,CO2排放低於180克/公里。

它將有兩種底盤和懸吊的配置,它的Tour底盤設定以駕乘舒適性為優先,而Sport設定則是配置比較硬的懸吊,具有更強的賽道運動能力,而它們所配備動力轉向系統是一種液壓式結合系統,可在提供更好的轉向反饋。

內飾的變化意義重大,它採用駕駛者導向的操控界面配置,儀錶板配備 12.3吋全數位化儀表,中控為 10.25 吋觸控螢幕,並支援Android Auto和 Apple Carplay手機連結。另配備下平握把的跑車化方向盤,它具有結合縫線的真皮包覆。座艙空間比以往蓮花跑車好太多了,栟有更大的置物和收納空間,像是有更大的門側置杯設計,還有容量較大的中央手扶手置物箱,另外全車也標配完整的USB插槽和12V電源插孔。雙座椅後方有 208 升的行李廂空間,引擎後方的行李箱有 151 升的容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