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科技成未來發展重點,VW將於未來幾年內將3D列印技術融入汽車製程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0/2021)
字級設定: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3D列印這項技術在汽車產業當中也有越來越受歡迎的趨勢,現階段有部分零配件供應商會使用該技術來製作比較小、重要性較低的零組件,售後市場的相關公司則是拿來打造超跑的空力套件。而3D列印的主要優勢在於與傳統零組件相比,採用3D列印製品的重量更輕,也因此VW已經開始積極地要將這項技術導入自家汽車生產製程當中。

VW將會針對3D列印技術進行投資,計畫在其狼堡的廠區當中,利用3D列印技術達到每年10萬個零組件的產能。在過去的五年當中,VW已經投入數千萬歐元的資金,在狼堡進行零組件3D列印技術的開發,如今第一台零組件3D六印機已經送到自家Osnabrück廠區進行認證。

不過根據VW自己的說法,表示在過去的25年當中,已經使用過各式不同的3D列印技術,而T-Roc Convertible A柱的組件就是由3D列印技術打造而成,其中輛比起傳統鋼材輕了50%。此外,VW也開發出新的3D列印技術,其製品比起傳統3D列印所製成的物品更輕、更便宜,目前也與Siemens、HP共同針對這項技術持續合作,而這三家公司也會成立一個聯合專家小組,用來培訓員工使用該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