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團結可以省大錢!Suzuki和Daihatsu加入Toyota主導的商車聯盟共同開發電動化與自駕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2/2021)
字級設定:
在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開發的競賽中,小廠要出頭天著實不易,即便是主流大廠,也因為天價般的研發成本而倍感吃力,因此,當今全球各車廠莫不透過結合作,來降低開發成本。原本Toyota和Suzuki和Daihatsu三家車廠之間,一直有著交互持股的資本合作關係,今日三家車廠再進一步深化彼此間的合作關係,為自家商業車加速電動化和自動駕駛,Suzuki和Daihatsu兩家車廠宣布加入TOYOTA主的合資企業CJPT公司(日本商車聯盟,Commercial Japan Partnership Technologies ),此結盟關係將讓原來的合作範圍,從貨卡車擴及到小型車。

本周三CJPT表示,Suzuki和Daihatsu兩家公司將購入此一合資公司10%的股權,和ISUZU及HINO的持相同,而TOYOTA則持有60%的股權。TOYOTA總裁豐田章男表示,有了Suzuki和Daihatsu加入此一計畫,共同合作,我們將能擴大合作範圍,不再含限於原來的商用車,同時也涵括小型和微型車。

Suzuki和Daihatsu將分享提供他們在小型車自動駕駛開發的消費者與商業化的經驗,兩品牌在日本各自擁有3100萬和7800萬輛的累積銷售量,已成為人們日常代步倚重的工具,特別是在鄉下地區。而對這兩家小車製造廠來說,要推動電動化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同時要有效控制成本,以便維持車價競爭力,是重大的挑戰。而Suzuki和Daihatsu也在共同聲明中表示,兩家車廠在小型車生產上也有一些難以解決的難題,可透過結而盟 而獲得解決。

在電動車與無人駕駛汽車的研發上,日本各車廠正面臨來自全球IT科技產業巨擘和其他競爭車廠愈來愈強大的競爭壓力。今年4月間,TOYOTA就攜手Isuzu和Hino兩車廠加入CJPT公司, 以強化三方在商業車聯網科技開發的競爭力。

Daihatsu的總裁奥平總一郎表示,加入這個聯盟,並導入聯網小車,將可以共享數據,並且對於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服務和提升售後服務效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