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訴求快速充電與高能量密度,PORSCHE與德國BASF宣布合作開發高性能鋰電池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3/2021)
字級設定:
在品牌光環加持與Taycan本身產品實力不差的情況下,PORSCHE藉由豪華高性能跑車品牌進軍電動車領域的第一仗,算是交出了不錯的成績單。不過為了維持自身的優勢,PORSCHE在電動車的各項技術上依舊在尋求突破,日前更是宣布與世界知名化工材料大廠德國BASF,也就是我們熟知的巴斯夫,共同合作開發電動車專用的高性能鋰電池。

巴斯夫將會與PORSCHE及Customcells為開發電動車電池所成立的合資企業「Cellforce Group」合作,將由巴斯夫提供旗下的高性能HED NCM負極活性材料,這類用於鋰電池的高能量密度活性材料,具有極高的純度,同時具備支持電動車動力系統當中不斷變化的能量輸出需求,也因此能夠滿足PORCHE所需的高性能鋰電池快速充電的目標。

Cellforce Group的電池廠預計2024年啟用,初期產能預計達每年100MWh,能夠為1000輛賽車與高性能車提供電池。同時,巴斯夫也扮演了PORSCHE實現碳中和計畫中的要角,未來Cellforce Group店尺場所產生的廢料將會由巴斯夫位於德國Schwarzheide的原型工廠進行回收處理,包括鋰、鎳、鈷等金屬都會在該廠採用濕法冶金的方式重新處理,最後再重新回到負極活性材料的製程當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