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憂心車被轉賣給邪惡勢力,日本TOYOTA要求已訂購Land Cruiser 300的消費者不得轉賣?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6/2021)
字級設定:
TOYOTA在6月10日推出全新世代Land Cruiser 300,在日本市場獲得熱烈反應,不過兩周時間,接單已超過22000張,也許是因為太過熱烈,TOYOTA反而擔心某些訂車的消費者可能把這台旗艦休旅車轉賣,賣給一些的邪惡的勢力。

日本汽車媒體Creative311報導指稱,日本豐田汽車現在要求消費者訂車要簽署協定,確認他們購買的任何一台新款Land Cruiser未來不會轉售。在書面合約中,禁止轉售條款並沒有具體的期限,雖然非正式的合約,但一般來說,它的期限大約是一年。而如果發生消費者轉售的情況,消費者將不會被允許購買另一台TOYOTA,目前還不清楚禁令會持續多久,但TOYOTA此舉似乎已帶來有一些激烈的回響。‎

限制轉售背後的理由,主要是要防止全新的Land Cruiser落入那些會為給品牌帶來負面公關效應的人士手上。TOYOTA已經面臨他們的皮卡是中東地區恐怖分子購車首選的爭議,美國財政部在此之前,曾質疑TOYOTA的車子究竟如何落到一些極端分子之手。

不過另外也有其他報導指稱,TOYOTA限制賣家轉售Land Cruiser真正的理由,是避車子被以更高的價格轉賣。所謂怕車子流到恐怖分子手上的國家安全說,其實過去並沒有被套用在TOYOTA其他的熱銷車款上,像是TOYOTA最暢銷的中型皮卡Hilux,也曾是一些國家游繫擊隊或反政府組織最愛使用的車款,但Hilux並沒有受到限制轉售的約束。這樣的說法是有憑有據的,根據Creative311的報導指出,TOYOTA已經暫時停止接更多預售單,因為需求遠遠超過工廠產能。

報導還指出,TOYOTA已經透過交叉比對每一筆的預訂紀錄,計畫阻止個人或某些組織從不同的經銷商來重複下訂。如果買家對此限制想應不理,那麼TOYOTA將會懲罰出售Land Cruiser的經銷商,並禁止買家未來再和TOYOTA進行任何交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