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前進2022達卡拉力大賽,今日發表RS Q E-Tron電動越野賽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7/2021)
字級設定:
如今愈來愈多車廠加入電力驅動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大賽,證明電動車在方程式賽車場上,也很有看頭,而在越野拉力的戰場上,各車廠其實也已摩拳擦掌,惡名昭彰艱險無比的達卡拉力大賽(Dakar Rally),2021年賽事也是各車廠電動賽車急欲挑戰的目標。AUDI今日發表RS Q E-Tron電動越野賽車,將挑戰2022年達卡拉力大賽。

AUDI的賽車運動品牌Audi Sport上周才發表了搭載V1動力的中置超跑R8改造的全新GT賽車R8 LMS GT3 Evo II,本周再推出RS Q E-Tron電動越野賽車,它自然與R8 LMS GT3 Evo II有著截然不同的動力表現,不只是動力的差異,它是AUDI第一台參加達卡拉力大賽的戰馬,將面對艱困的惡劣地形,而非柏油鋪裝路面。

AUDI的2022年賽車活動計畫,並不是著墨於 Formula E ,卻是要派出RS Q E-Tron達卡拉力賽,先不論賽車的造型有多麼酷炫,單是它的動力,就十分引人入勝,RS Q E-Tron是純電力驅動的,它的前軸電動馬達是從2021年規格的AUDI e-tron FE07電動方程式賽的動力加以改良而來,而且它還加了AUDI參賽DTM德國房車賽所使它的TF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它在車輛行進時,擔任增程器的角色,為電池充電,以增加車子電力驅動的續航里程,它的轉速範圍為4500至6000rpm。

AUDI表示,這顆汽油動力在續航力的維持上十分有效,每消耗一千瓦小時,其CO2排放量低於每千瓦時200克。2.0 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位於車子前軸後方大約 1.1 米的位置,燃料來自於一具 295 升的汽油燃油箱。

當RS Q E-Tron在前進時,動能轉換器所包含的第三具電動馬達發電機組 (MGU)將為電池充電,Audi Sport已經開發出高底盤和50kWh的千瓦時的套件,重量370公斤 ,並在煞車過程中,支援煞車動能回收。

根據AUDI的預估,此一電力驅動系統的總輸出功率為500千瓦,或等於670匹馬力。根據達卡拉賽的規定,該車的重量至少為2000公斤。AUDI表示,RS Q E-Tron本月早些時候在紐堡(Neubery)參加首次試跑,並將在今年年底之前進行全面測試,其中包括參加越野拉力賽的參賽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