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推出電動滑板車和電動載貨三輪車,為都會生活提供最快捷而靈活的微型移動方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7/2021)
字級設定:
後疫情時代,全球汽車產業正加速推動新一波的物流革命,尤其是最後一哩路的配送載具,BMW今日發表了兩款會移動載具,係針對都會區內程物流配送而來,一台是送貨電動自行車Dynanic Cargo,另一台是電動滑板車Clever Commute,它們各自具備輕巧而緊湊的設計,同時有方便收摺的機制。按BMW官說法,這兩台電動的移動載具,是BMW針對都會交通量爆而增而提出的創新的微型行動解決方案,過去BMW也曾推出的一些輕型載具,如BMW的X2City。

Dynamic Cargo顧名思義,它是一台緊湊型的電動三輪載貨自行車,具有極大的使用靈活性和零碳排放的特性, 可彌補車輛到不了的地方,它具備一個可變裝的載物平台,車身也比一般自行車來得寬,加上功能性的配件之後,可用來運送貨物或是載著兒童。

三輪電動概念自行車Dynamic Cargo的關鍵元件是前主車架,透過樞軸連接到後半部,它在彎道中會升起,讓車子後半在過彎時不會傾斜,而維持彎上的穩定性。它與車子的電力系統相結合,一旦騎士們開始踩踏板,並驅動兩個後輪,就會啟動電動動力系統,使貨運自行車與標準自行車一樣容易騎行。

與兩輪自行車相比,它的後輪在各種天氣條件下,具有更高的騎乘穩定性,它的剛性,還有非旋轉的車軸安裝也為多功能,加上皮卡貨車式的運輸平臺,提供很好基礎,搭配一系列模組化的創新配件,可用來攜帶行李和或載送孩童。

而電動滑板車Clever Commute,BMW稱它是 「最後一哩路」 的完美伴侶,它具備人體工學設計,適合日常使用,具出色的騎行穩定性,收摺起來體積非常緊湊而輕巧,使其非常適合攜帶在車子行李廂內,也可以搭配各種交通工具使用,讓城市居民非常快速地到達目的地。理想的停放和乘坐多樣性,加上最小的尺寸的收摺 ,這種電動滑板車供靈活的可用性、加上零碳排放,能在「最後一哩路」的城市旅程中提供高度機動性。

Clever Commute混搭的模式,如果是在公共交通模式下,也就是搭配巴士或或地鐵等交通工具,腳踏板可收摺在滑板車兩側,後輪從下面旋轉到由此產生的孔洞。這樣的機制可以大大縮短 CLEVER COM 的軸距,使它甚至可以毫不費力地在自動電扶梯上前進。如果旅程包括地下交通路線,這是一個重要的需求。在這種移動模式下,它也可以利用兩個車輪滾動,使用者就像在拉手推車一樣,而它前輪有一體式輪轂電動馬達,可以提供電力脈衝,讓車主輕鬆地將滑板車推到斜坡上。

Clever Commute 收摺起來,很容易放進小型車的行李廂內,如果是大車,行李廂空間更大,就能多放幾台Clever Commute ,而且不需摺疊,幾個家庭一同郊遊時,.就可以直接從行李廂取出,讓車主們可以快捷而安全且輕鬆地完成任何一趟旅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