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耗時五年開發、量產車之最,BENTLEY為Bentayga推出22吋碳纖維材質輪圈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8/2021)
字級設定:
碳纖維材質的應用在全球車壇可說是相當廣泛,不過用來做為車輛的輪圈卻比較少見,近日BENTLEY就宣布在自家的Mulliner客製化服務當中,為Bentayga推出全新22吋碳纖維材質輪圈的選配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這組由BENTLEY與Bucci Composites合作開發的22吋碳纖維材質輪圈,不但是現階段量產車上尺寸最大的複合材料輪圈,其開發更花費了五年的時間才完成。相較於傳統鋁圈,每個碳纖維材質輪圈能夠減少6公斤的重量,這也代表採用這套輪圈的Bentayga能夠減少高達24公斤的簧下重量,使其提供更優異的操駕手感。

這組22吋碳纖維材質輪圈導入了BENTLEY與Bucci Composites雙方的專利工藝,它使用特殊編織曾,能夠避免再嚴重的撞擊當中進一步造成輪圈與輪胎爆裂的狀況,並且通過TÜV的各種嚴苛測試。除了降低簧下重量所帶來操控性與煞車性能的優勢之外,相較於鋁圈,碳纖維材質輪圈的更扭曲度更高,進而減少外傾角的損失,進一步提供更優異的抓地力,而較高的剛性也能夠降低輪胎的磨耗,且輪胎磨耗也更平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