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1年挑戰連續,BMW預估下半年持續受原料上漲與晶片短缺影響
AUTONET記者:Ginny(08/05/2021)
字級設定:
近期許多車廠都公布了今年第二季財報,而德國豪華品牌BMW也在本周宣布第二季銷售強勁,並且將2021年利潤預期向上調整;不過,雖然車廠受到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狀況的影響已較許多車廠還要小,但仍指出,下半年銷售還是會受到供應短缺影響,而且也必須面臨原材料上漲的挑戰。

而在競爭對手VOLKSWAGEN、DAIMLER都警告晶片短缺將持續影響下半年、甚至明年,車廠方面也表示,集團下半年也將受到同樣的影響,而且供應短缺持續的時間越長,所受到的負面影響就會變得愈大。

同時,車廠也在規劃整體陣容系列的電動化,並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兩款全新純電車型;剛好在上個月,歐盟便表示計畫從2035年起,全面禁止搭載燃油引擎的新車銷售,並提議歐盟會員國針對高速公路充電基礎設施撥出更多資金來補足建設,讓消費者對電動車續航力更有信心、進一步推廣電動車的普及化;不過,車廠也在本周針對歐盟的這一計畫表示,除了高速公路擴增充電站點的計劃對於電動化的廣泛推廣仍顯不足,除了加強充電基礎建設之外,還有很多目標需要達成。

至於銷售與財務相關數字,車廠則表示,今年第二季利潤高於預期,前一年前因為疫情而遭重創之餘,今年相較去年數字,車廠銷量就增長了將近45%,在不同市場方面,歐洲增長近75%、美國增長88%,而中國則增長約12%。

同時,車廠也開始從去年的2.12億歐元(約台幣70億)虧損中反彈恢復,今年第二季淨利潤達到48億歐元(約台幣1583億),比起分析師所預估的22億歐元(約台幣725億)多出了兩倍左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