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全新電動休旅Enyaq iV推出80x Sportline四驅性能版,時速0到100公加速6.9秒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5/2021)
字級設定:
SKODA旗下全新世代電動休旅Enyaq iV,最快可望在2022年底前導入,是採用福斯集團最新電動車MEB模組化平台的第三款電動車,於2020年第三季發表,先前推出的是Enyaq iV的後輪驅動車型60 iV,按原廠規畫,Enyaq iV還有動力和性能更強大的四驅雙電動馬達車型80x iV車型,品牌今日發表其中的Enyaq iV 80x Sportline四驅性能版,帶來了更強的性能表現,以及四輪驅動的布局,在歐洲報價46610英鎊起跳,約新台幣183萬。

到目前為止,Enyaq iV在歐洲市場已推出的車型都是採單一電動馬達的配置, 一直專門提供單個電機設置,Enyaq iV 80x Sportline則在前軸追加第2具電動馬達,全新的雙馬達配置,帶來最大馬力265hp,最大扭力 425Nm, 動力值遠高於已推出的後輪驅動的Enyaq iV 80 Sportline,其最大204hp,最大扭力310Nm。Enyaq iV 80x SportLine 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6.9秒即可完成,它可說是目前 Enyaq iV車系加速最快的車型,極速和其他車型一樣,都是159公里/小時。

Enyaq iV 80x SportLine 配備的電池與 Enyaq iV 系列其他車型一樣,電池容量都是 77kWh,,SKODA宣稱依WLTP測試標準,它的最大續航里程為 488公里,所有 Enyaq iV 80x SportLine都是標配 125kW 直流快速充電功能,可在 38 分鐘內充電 從0到80%。

Enyaq iV 80 和全新Enyaq iV 80x SportLine 車型都採用了更為運動的底盤設定,前軸的離地高度降低 15mm,後軸則是降低10mm。頂規車型還標配了SKODA的Driving Mode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系統,提供Eco 節能、Normal 正常、Sport 運動與Custom 自訂等4 種駕駛模式,能依個人選擇設定不同的方向盤的動力輔助和油門輸出等,以達到最大的性能表現或更強的動能效率。而漸進式轉向系統也適用於Enyaq iV 80x SportLine 車型,並提供動態底盤控制的主動式懸吊避震系統做為選配。

這台全新的電動旗艦休旅也標配全LED 矩陣式光束車頭燈組,它的特點是具有可別控制每一顆LED燈珠的啟閉的遠光燈,當偵測到前方有其他用車輛或用路人時,會自動關閉這些 LED,以避免對對向來車或用路人造成刺眼的炫光。

至於座艙內,Enyaq iV 80x SportLine 採黑色皮革包覆,並搭配灰色的對比縫線,同時配上碳纖維視覺果的儀錶台和門側飾板。另有SportLine Design Selection 內裝設計選配套件,內含換裝黑色皮革和Alcantara雙材質混搭的運動化座椅,另有皮革包覆並結合灰色縫線的運動化方向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