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歐盟七期排放標準做準備,M-BENZ引擎陣容預計減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27/2021)
字級設定:
減碳牌可說是目前世界各國最重視的議題,而汽車產業目前必須面對的能源轉型除了電動化之外,減少車輛的碳排量也是一大難題。其中歐盟更是已經推出所謂的歐盟七期排放標準,雖說嚴苛程度讓許多汽車製造商叫苦連天,且目前僅率先公布乘用車的排放標準,但歐盟已經宣布新的排放標準預計在2025年正式上路。而為了對應新的排放法規,M-BENZ則是宣布將減少汽、柴油引擎陣容的數量來應對。

M-BENZ營運長Markus Schäfer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就表示,為了因應歐盟七期排放標準,M-BENZ將會減少50%的汽、柴油引擎陣容。事實上, M-BENZ在不久前已經在部分地區暫停搭載V8引擎的2022年式車型之販售,雖然目前原廠並未正式公告那些引擎會就此消失,但合理推斷當中年事較高的,如2012年問世、MAYBACH S680所使用之6.0L V12;另一方面,如果V8引擎也在預計裁減之列,那麼許多僅提供V8引擎的車型如GT coupe,未來的存續也相當值得關注。

不過,可能因為歐盟七期排放標準過於嚴苛的標準而導致引擎陣容受到影響的汽車製造商可能也不只M-BENZ而已,PORSCHE日前也曾表示如果按照新的排放標準,那麼就代表著汽油動力的Macan產品生命週期將被迫終結。而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更是提到,新的標準將會使FIAT500或是RENAULT Twingo這類原本訴求平價經濟實惠的車款售價被進一步拉高,並且更等於限制汽車製造商們只有電動化一途。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