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全新2代2系列Coupe正式量產,生產地從德國移往墨西哥工廠生產供應全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6/2021)
字級設定:
10多年,台灣曾經為了BMW的3系列房車是在南非生產,而鬧得沸沸揚揚,當然當時因為進口商提出的原廠證明,說台灣賣的3系列是德國製造的。不過當市場也瀰漫一種氛圍,彷彿南非生產的3系列是次級品,其實各車廠不管是為降低生產成本或是市場考量,早已是全球化分工,因此,今天大家應不致執著於原產地的迷思了。我們之所以舊事重提,是因為最近BMW代號G42的全新2代2系列Coupe,7月已全球首發,而現在它即將進入量產,生產地竟是在墨西哥,而此一生產基地生產的2系列Coupe,將供應全球各個市場所需。


BMW今日在官網上特別發布聲明,表示BMW 2系列Coupe,將由這座工廠專門為全球各市場生產製。而上一代2系列Coupe是德國BMW萊比錫工廠生產,而為2系列Coupe生產,BMW在既有的墨西哥工廠,額外增加了1.25億美元的投資(相當於新台幣35億元)。

BMW集團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工廠(San Luis Potosi)總裁兼執行長Harald Gottsche表示,在開始營運兩年之後,我們的工廠已整合一台新車型到工廠的生產線上,這應該要歸功於聖路易斯波托西工廠團隊,我們很榮幸能為全球市場專門生產這台車,因為2系列Coupe,我們將能展現我們強大的能量。BMW在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工廠的投資,主要是用於改造墨西哥的工廠,並 擴大現有設施和額外增加的必要設備,以生產2022年式2系Coupe。

具體來說,工廠的改造包括在車身車間安裝了82個新的機器人,而現有的機器人則根據需要重新設計程式。而裝配人員還需另外接受了培訓,以便能生產比現有生產車型較短的2系列雙門轎跑的車身。而BMW的材料分析團隊也更新了工廠的車身噴塗室,因為為2系列跑車的生產有兩種全新的特殊車色,即布魯克林灰(Brooklyn Gray)和 and雷雨夜金屬黑( Thundernight Metallic),後者原本是2系列Coupe首發車的BMW全新車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