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mart轉型電動品牌首部作品提前曝光,車型已不再迷你、量產車預計2023年推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6/2021)
字級設定:
在中國吉利的參與之下,賓士旗下瀕臨減亡的迷你車副品牌smart有了新的轉機與方向,將轉型成為一個純電動車品牌,今日品牌在合資之後,推出首部作品Concept #1 ,一台小型電動SUV休旅車,它將在慕尼黑車展中首發,全新概念車已顯示smart不再迷你,根據官方數據,它的車長4290mm,車高1698mm,車長已比福斯的Golf稍早一點,而車頂則比NISSAN的Juke還高了10公分。

事實上,這台Concept #1的軸距也達到2750mm,這比起中型SUV休旅車如NISSAN的Qashqai還要長10公分。smart 顯然寄望這台車有足夠的空間,提供全家共乘出遊,儘管這台概念車是四座配置,不過該公司已表示,最終量產版本,預計明年底之前亮相,它將可容納5人共乘。

吉利正在引領汽車的技術開發,雖然smart尚未確認這台車軤採用哪個平台架構,不過幾乎可以確定的是它會採用利開發的SEA全新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未來它也將支援吉利在中國市場的新車型使用,同時也會供應VOLVO即上市的Baby Volvo小型車。

與此同時,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將負責這台新車的內外造型設計,公司首席執行設計師Gorden Wagener表示,Concept #1是以非常酷、且十分成熟的方式來重新定smart品牌。我們創造了一個全新的設計DNA,我們有可能讓Smart打造成為領先的設計品牌。

Concept #1的整體外觀與之前任何smart相比較,可說風格截然不同,這代表smart將零開始重新啟動出發的。就整體造型輪廓而言,它有短的前後懸,另外,它也採而無窗框和變黑的 A 柱,以達到懸浮式車頂的覺效果。

其他概念功能還包括 21吋鋁圈、LED 大燈和尾燈,以及隱藏式的車門把手。smart表示,Smart說,各個車門,包括尾門,都是採隱藏式設計。汽車的前格柵由一個個小三角形組成,每個小三角形都會單獨點亮和熄減,這是整個車頭「燈光秀」的一部分,汽車本身還會配備燈光秀而即時播出音樂。

座艙內有懸浮式的中控台,配置一個12.8吋的中控觸控螢幕,內建娛樂資訊系統。smart表示,車內有一台中央處理計算機,它控制著汽車系統的四個主要領域:包括資訊娛樂、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電氣系統、電子系統/電動車平台架構。公司宣稱,車內75%的汽車處理器,可以透過線上更新來執行遠端更新。

Smart 尚未發佈技術資訊,但據說 SEA 可支援 58kWh 至 100kWh 之間容量的電池規格,S有可能為 70kWh。雖然該平臺還可以容納最大馬力超過 500bhp 的雙電動馬達的配置,不過smart應該比較有可能採用單一電動馬達,其功率約為 260bhp。四輪驅動版本也是可以期待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