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911將改吃這座工廠生產的環保燃料,保時捷在智利興建世界首座合成燃料工廠今日動土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3/2021)
字級設定:
許多車迷在猜測保時捷何時會讓品牌核心而且經典的911跑車,推出純電動版本,其實911不來電,一樣也可以符合未來嚴苛的法規,繼續在路上奔馳。



為了全力減少碳排放,以符合日益嚴苛的排放法規要求,各車廠用盡各種招數減碳,生產純電動車是手段之一,保時捷的理想是2030年全面達到碳中和,除了加速推出純電動車,逐步淘汰內燃機動力車款,他們更提出一個零碳排放的解決方案,那就是環保合成燃料(eFuel),讓內燃機車款能夠續命,去年12月,品牌宣布和西門子能源公司(Simens Energy)攜手合作,在智利建造一座商業化工業合成燃料的綜合工廠,這座工廠現在落腳智利南部巴塔哥尼亞的Punta Arenas,9月10日奠基興建,預計2022年開始量產。

在智利興建的這座試點工廠,預計2022年將生產大約13萬升eFuels合成燃料。接下來,產能將分兩個階段擴大,至2024年大約5500萬升,到2026年將擴大為5.5億升。智利參與專案的新創公司HIF,現已獲得必要的環境許可證,而西門子能源公司也已經開始為該專案的下一個主要商業階段做準備。

‎保時捷啟動了eFuel的示範運行專案,並將在自家的內燃機車款上,使用這種合成燃料。保時捷股份公司研發執行委員會成員Michael Steiner表示,保時捷的成立具有開創精神,這也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原因,我們依靠創新茁壯成長。在可再生燃料方面,我們也視自己為業界先驅,我們希望努力推動發展。這符合我們明確的整體可永續發展戰略,這意味著保時捷作為一個整體,最早可在‎‎2030‎‎年達成碳中和,而使用可再生能源生產的燃料可以為達成碳中和做出貢獻。

Michael Steiner表示,我們的代表性車款911 特別適合使用 eFuels,而我們備受車迷喜愛的骨董事款也一樣適用,因為保時捷生產過跑車,有大約有 70% 的跑車如今仍在路上行駛中。我們使用可再生的合成燃料的測試非常成功,eFuels 將使內燃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90%。除此之外,我們將在 2022 年的保時捷美孚 1 號超級杯賽車中,率先使用來自智利工廠所生產的第一批合成燃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