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2022式日規Corolla Cross今日發表,車頭造型獨樹一格和其他市場不太相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5/2021)
字級設定:
14日台灣的和泰汽車發表了Corolla Cross的GR Sport運動版,日本市場則是首度推出Corolla Cross,日規Corolla Cross顯然推出時間遠遠落後於其他市場,泰國是在去年7月推出的,台灣則是在去年的8月。雖然晚到,但日規的Corolla Cross獨樹一格,在外型和其他市場的硬是有所不同。

日規Corolla Cross車頭燈不僅有不同的燈形,它的廠徽上方。也有一個假的格柵,另外這個Corolla車系專屬的徽飾,原本在日本市場被運用在Corolla的掀背車四門房車和旅行車上,而它的主要水箱護罩格柵,位置被壓得更低一些,同時變得更寬一些。日規Corolla Corss 更具侵略性的前保桿和突出的分流器,以至於車側有厚實的側裙,並有和車身同色的葉子板。另外,Modellista改裝也有一系列的套件可供買家選擇,同時有17吋和18吋的輪圈可選配。

側面輪廓看起來幾乎是維持不變,除了配備日本市場特定的鋁圈之外,車後做了溫和的修飾,主要是尾燈有不一樣的燈形。Corolla Cross一共有8種車色:包括白金白色珍珠雲母、水泥灰色金屬、銀色金屬等,內裝只有黑色。車內配置除了因為是右駕車型而有所差異之外, 座艙整體設計和鋪陳,幾乎和其他市場的車型是相同的。

日規Corolla Cross產品定位介於中型SUV休旅RAV4,以及小型跨界休旅Yaris Cross之間,前者採用TNGA GA-K平台,後者則是採用TNGA GA-B平台,而Corolla Cross則是採用和Corolla相同的TNGA GA-C平台。

就車身尺寸來說,各為 4490×1825×1620mm, 軸距為 2640mm, 2WD 和 4WD車型的底盤離地高度都是 160 mm。 車重因等級而異,最輕的汽油版的 2WD車型為 1330 kg,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為 1380公斤 至 1510公斤。 考慮到駕馭需求,它的最迴旋轉半徑為5.2公尺,是同級距車款中最小的。

至於動力配置,汽油版採用四缸的 1.8 升 DOHC 汽油引擎,而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則是 4 缸 1.8 升 DOHC汽油引擎結合TSII 系統,此一系統其實是普遍運用在Corolla車系中。就油耗表現來說,以 WLTC測試標準 模式,汽油版 2WD 為一公升 14.4 公里,油電版的 2WD 為 一公升跑26.2公里,4WD 為 24.2公里。

日規Corolla Cross汽油版在日本的起跳價為1999000日圓,相當於新台幣51萬,Z車型的AWD油電版,價格上漲至3199000日圓,相當於新台幣82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