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速電動化腳步,FERRARI高層大換新
AUTONET記者:Ginny(01/13/2022)
字級設定:
豪華品牌FERRARI為了因應電動化潮流,在本週公佈了新的組織結構變動,品牌將會經簡化所有流程、以加速各部門的反應時間,繼新任執行長Benedetto Vigna於去年九月上任之後,品牌也將進入一個更加重視環保、無噪音、與更多車輛互聯技術的新時代。

至於新的公司結構,則有望加強車廠的技術重點研發與產品的獨特性,更多的關鍵營運部門將會直接向執行長報告,包括公司的產品開發與研發、數位化與數據、技術與基礎設施等等方未來的重點,在直接會報的同時也減少中間的管理階級,使車廠跑車動作可更快、擺脫過多費時的官僚過程。

至於新任執行長Benedetto Vigna,則已是科技產業的資深人士,也擔任過晶片製造商STMicroelectronics的前高層;根據車廠公布,其他高層新面孔則還有Gianmaria Fulgenzi,從2002年以來一直在車廠工作、隨後擔任賽車供應鏈部門主管,現在,則會擔當品牌的產品開發部門總監。

另外,還有曾同樣與Vigna任職過STMicro的Ernesto Lasalandra,被聘任為研發部門總監;數位化與數據部門總監則為2019年從微軟加入車廠團隊的Silvia Gabrielli,將推動品牌數位化轉型過程,讓車廠未來更在數據應用技術與數位化流程方面更加熟練;同時,車廠也在聲明中表示,新的公司組織將進一步促進創新並增進所有流程、加強內部及與合作廠商之間的合作。

而車廠聲明中也表示,未來將負責財務規劃、供應鍊與產品規劃及相關服務營運部門的採購與品管部門,總監將會是在STMicro工作超過20年的Angelo Pesci;至於未來的一級方程式賽車隊總監則將為Mattia Binotto;而在聘請STMicro兩位高層之下,也以分析師指出,這樣的動作顯示出車廠正在尋求值得信賴的專家來扭轉局面,讓車廠順利走上電動化道路。

作為內部重組的改革之一,公司上個月已表示過,預計三位高層將會離開車廠,包括技術部門總監Michael Leiters、以及品牌多元化部門總監Nicola Boari,Nicola Boari負責的是車廠豪華跑車業務,去年六月,也協助品牌首次推出時裝系列,這個「品牌多元化」的工作暫時會交由Vigna臨時擔任。

最後,則還有知情人士表示,新任執行長Vigna對於品牌策略有信心,但也希望管理方式能夠進一步有所變化,讓品牌能夠穩定持續成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