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旗艦休旅XC90的後繼車將定名為Embla!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9/2022)
字級設定:
VOLVO即將推出品牌的第3款純電動車,它會是目前銷售狀況大好的旗艦休旅XC90的後繼車,它也將為VOLVO未來全新世代的純電動車沃奠定基調,稍早時候,VOLVO已確定這台新的旗艦休旅,其車名會是一個名字,而不是數字與字母的組合,而從VOLVO最近提出的商標利權申請案中,透露了XC90的後繼車車名將是Embla。

去年年底,VOLVO曾向歐盟智慧財產權局提交了該車名的商標申請,VOLVO官方不願就此一車銘牌發表言論,不過由於這台車發表的日期已經逼近,而VOLVO即卸任的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已經確認XC90尛後繼車的車名將是以母音字開頭名稱,因此答案己呼之欲出。Embla是北歐神話中第一位女性的名字,這意味著未來VOLVO未來車型的命名策略,將是以北歐斯堪地納維亞傳統文化做為中心思維。

稍早些時候,VOLVO曾經推出Concept Recharge概念車,便已預告量產車將於2022年推出,它將滿足電動車市場對於全尺寸電動SUV分眾市場的需求,近來,各豪華品牌陸續推出品首部純電動車,VOLVO現有純電動車則為XC40 Recharge,和衍生的轎跑車C40 Recharge,採用與傳統動力的XC40相同的CMA平台。未來,XC90的後繼車將採用VOLVO最新的SPA2平台,它將可同時容納內燃機動力和純電動動力系統。

這將是VOLVO第一款使用最新平台的量產車,該平台未來會分享給VOLVO其他車型,以及吉利汽車使用,以做為新平臺共享協定的一部分,而吉利汽車未來也會開發新的SEA平台架構,反向供應SEA平台給VOLVO。

Concept Recharge預告了VOLVO將如何讓新的電動旗艦休旅還能保留XC90的一些核心特性,同時導入全新的外觀設計和座艙,以及一系列先進的新技術。與其他客制化的電動車一樣,Volvo Concept Recgharge的底板是完全平坦的,電池模組配置在底板下方,由於沒有內燃機動力系統和和加長的軸距,但有較短的前後懸。這台概念車還有合掌的對開式車門,目前還不確定未來最終的量產車是否會採用這樣的設計。

Concept Recgharge採取VOLVO最新的設計語彙,並刪除車身上許多不必要的設計項目。車頭的格柵已被一面全新的"盾牌"所取代,該盾牌內置VOLVO的對角線設計的廠徽,同時配備結合雷神之槌的日行燈的車頭燈組,頭燈採全新的LED照明技術。

Concept Recgharge車頭也配置LiDar光達感測,這也是VOLVO未來車款的標準配備,安裝在車頂與前擋風玻璃交會之處,VOLVO表示,光達系統主要是為自動駕駛的車款而設計的,它這將能大幅提升行車安全,它所取得的即時數據,也有助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尾燈採用VOLVO最新的設計概念,同時車尾配上小尾翼,以提升高速行駛的空氣力學。

Concept Recgharge座艙採四座配置,所有座椅皆為獨立式座椅,由於新的電動車平台帶來更長的軸距,也讓VOLVO設計師得以重新配置座椅,提高座椅高度,再降低引擎蓋高度,使前方有更大的視野,另外讓車頂線條向車尾斜傾的程度,取得更具跑車的外型,但不會犧牲後座的頭部空間,而全車也能取得更好的空氣動力學效率。後排座椅採用經過改造的升降緩衝系統,可將後座椅高度提升到高於前座的位置,讓後座的孩童能有更好的視野。

儀表台中控配有一個超大的15吋觸控螢幕,它融入Google最新版本的資訊娛樂系統,座艙內也有多種環保天然材質打造,可供買家挑選,整個車室結合大地自然色系,按原廠所說,整個座艙的設計呈現的是語「真正北歐斯堪地納維亞的客廳氛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