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MBORGHINI全新中置後驅特仕車Huracan Tecnica全球首發,馬力630匹、0到100僅3.2秒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3/2022)
字級設定:
藍寶堅尼(Lamborghini)旗下最暢銷車款之一的Huracan小牛超跑,現役車型明年即將停產,並將轉型電動化,以推出全新世代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以取代現役小牛。在來電之前,原廠為內燃機世代的小牛,推出產品定於介於EVO RWD和STO兩車型之間的中置後驅特仕車型Huracan Tecnica,它是一款兼具公路和賽道競技雙重特色的車型,原廠今日在2022紐約車展中全球首發,它將在今年稍晚些時候上市,該車型銜接 Huracan Evo 和髙性能的 Huracan STO,目前車價格尚未公布。

藍寶堅尼技術長 Rouven Mohr表示,這台車確實是標準版本的Huracan EVO 和Huracan STO 之間的完美跨接的橋樑。Huracan EVO 是日常乘用車,而Huracan STO 則是STO 純粹用於賽道。而按原廠所說,Huracan Tecnica的造型設計靈感,來自於藍寶堅尼的Sian FKP 37超跑,但它的產品技術開發則是得自於Huracan STO。從本質上來說,Huracan S​​TO 與合法道路版的賽車 Super Trofeo 非常接近,而藍寶堅尼則是將它改良並換上套件,使之更適合街頭飆速,而提供高度駕駛樂趣之餘,同時它在賽道上也能應付自若。

Huracan Tecnica搭載和Huracan STO相同的自然進氣的 5.2 升 V10 動系統,專為後輪提供超強的動力,最大馬力 630hp,最大扭雨565Nm,動力透過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傳送動力,該變速箱具有可變換檔的特性,它會依駕駛選擇方向盤下紅色按鍵是用來控制Lamborghini ANIMA主動式動態駕駛模式選擇器,選擇不同的駕駛模式,而提供不同的換檔反應。

Huracan Tecnica配備簡稱 LDVI的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藍寶堅尼動態整合系統,它整合了車子的循跡控制、扭力分配控制和後輪轉向等系統,讓 Huracan 具備不同的動態表現。

選擇Strada駕駛模式,即日常駕乘需求的一般街道駕駛模式,讓操控駕乘可能維持最佳的舒適性,而Sport運動化模式,會讓小牛具備更靈敏的油門反應和檔位變換,同時讓後輪獲得更多一些的扭力,同時也讓車子在電子系統介入干預之前,它將為駕駛者提供更大一點的性能發揮的空間,延緩電子安全系統介入時間,讓車子具備更多的打滑。

Corsa賽道模式則讓小牛具備更快速而靈敏的動態表現能力,V10引擎動能輸出時的油門反應是最靈敏的,同時具有更快的換檔速度。而後輪轉向加上循跡控制和扭力分配等,則讓 Huracan具備計計時熱圈時激烈操駕所需的所有抓地力。

Huracan Tecnica 煞車系統的冷卻管理受到賽道的啟發,採用碳纖陶瓷煞車系統,還有經過專門設計的冷卻導流板和卡鉗散熱管道。這些設施將氣流引導到煞車碟,讓它具有更好的散熱,進而降低溫度並延長煞車來令片的使用壽命。Huracan Tecnica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3.2秒即可完成,極速接近 325公里/小時。

Huracan Tecnica 具備比較銳利的外觀,以呼應它更犀利的性能,外觀不僅僅是為了將其他車型有斤區隔,同時也改良設計,以提高空氣動力學效率,業者也利用其輕量化工程,例如採用全碳纖維引擎蓋。從視覺上看,它和公路版車型和賽道STO車型,就很大的差異。

一個新的前保桿整合了一個氣簾,這對 Huracan 來說是新的配置,另有新的前分流器,讓空氣引導經過車輪,以改善冷卻效果和下壓力。

對車身尺碼馴也有所變化,Huracan Tecnica 比 Huracan Evo 長了 2.4 吋,雖然並不多,但因為車高和車寬仍然相同,因此這加長的車身讓Huracan看起來車型更扁且更寬。而原本狹窄後窗,對視野有所影響,變夾角多了幾度,對視野提升稍有幫助。前面提到的碳纖維引擎蓋覆蓋了引擎室,新的後保桿則採用經過優化的進氣口,而兩個六角形排氣尾管則是車尾的口一個亮點。

另外車尾也換上一個新的固定式尾翼,使它的後方下壓力比 Huracan Evo RWD 高出 35%。Tecnica 的車身底部裝有許多腹側的空氣導流板,藉此以進一步提升氣流。整個套件還採用 Damiso 20 吋鑽石切削鋁圈,採用六邊形設計,並配上普利司通 的Potenza Sport 輪胎。

Huracan Tecnica座艙內有重新設計的 HMI人車界面,並換上整合安全帶的高度可調節座椅,中控螢幕除原有的資訊娛樂系統,也具有紀錄旅行的數據的功能,同時結合 What3Words 語音命令功能。另外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和 Amazon Alexa 等手機與行動載具結合功能也是標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