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潮流不可避免,HONDA斥資近2億預算研發電動新車
AUTONET記者:Ginny(04/14/2022)
字級設定:
HONDA本週二宣布,計劃在未來十年之內,投入多達640億美元(約台幣1.6億)的資金用於電動技術的研發,將在2030年於全球市場推出多達30款的電動新車;而除了新車研發的部分,車廠也規劃了2030年每年生產約200萬輛電動汽車目標。

車廠也表示,期望在北美建立一個專門生產電動汽車的生產線,同時也將從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採購Ultium電池;當然,除了與通用汽車的合作夥伴關係外,它還在考慮建立一家單獨的合資公司在那裡生產電池。

另外,車廠也表示過,將與通用汽車以全新合作打造的平台上面開發一系列的平價電動車款,而GM則將從2024年開始,為HONDA製造兩款電動SUV。

HONDA這次宣布的預算,則大部分將投資於電動化及相關軟體技術的開發,固態電池的生產線更計劃於2024年春季開始執行;另外,除了HONDA之外,許多日系車廠也表示過,即使必須將陣容電動化,但將不會放棄混合油電技術,尤其是在新興市場,畢竟支援電動車的基礎設施的建設還需要很長的時間,因此,並非所有混合油電車款都將會被電動汽車所取代。

至於競爭對手方面,TOYOTA規劃在2030年達到350萬輛混合油電車的銷量目標,而NISSAN的目標,則是在2028年率先推出固態電池;HONDA也不遑多讓,今年三月便宣布將與SONY合作開發並銷售電動汽車,規劃於2025年開始銷售首款合作車型,而且,在去年,車廠也公佈將於2040年,讓電動汽車與氫燃料電池汽車佔全球所有銷量這一大目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