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tellantis擴大與Toyota合作關係,將為Toyota歐洲分公司生產大型廂型商用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31/2022)
字級設定:
戰爭與疫情使然,全球各車廠之間不再只是競爭關係,反而有更積極的合作,愈來愈多車廠彼此之間建立更多的區域性合作關係,擷長補短,以降低新車開發成本,TOYOTA在歐洲市場,就非常積極尋求在地車廠合作,以他廠車款掛牌銷售。今日Stellantis集團和TOYOTA歐洲分公司(Toyota Motor Europe,簡稱TME)共同宣布,擴大彼此間的合作關係,Stallantis將為TOYOTA在義大利和波蘭的工廠生產大型商用車。

原本TOYOTA和法國PSA集團在2018年就已建立合作生產關係,與PSA集團的雪鐵龍(Citroen)及標緻(Peugeot)合資在捷克成立生產基地,生產小型商用車,再掛TOYOTA品牌在歐洲販售。2021年PSA集團與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合併,成為Stellantis集團。如今雙方是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再擴大合作範圍,擴及大型商用車。

事實上,Stellantis 和 TME 之間的合作關係更早於 2012 年開始,TOYOTA在 Stellantis 位於法國的 Hordain 工廠生產中型的輕型商用車(LCV),隨後於 2019 年再在 Stellantis 位於西班牙 Vigo 的工廠生產小型商用車( LCV)。今天所公布大型 LCV合作計畫,將讓TOYOTA在歐洲具備完整的LCV輕商用車的產品線,同時讓兩家公司都能從共同開發和生產成本的優化中受益。

在新的合作關係中,Stellantis 將向TME提供掛上TOYOTA品牌標記的新型大型商用貨車,包含純電動車型,並在歐洲市場販售。新車將在 Stellantis 位於波蘭 Gliwice 和義大利 Atessa 的工廠生產。計劃於 2024 年年中推出新型大型商用貨車,也是TME 首次進入大型商用車領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