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OPEL六月將重返台灣市場第四季引進2款休旅含電動車型,另傳JEEP品牌也可望來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31/2022)
字級設定:
睽違多年的德系品牌OPEL,即將在6月間重返台灣市場,係由MAZDA品牌經銷商北達/高達汽車,以及Jaguar Land Rover中部經銷商捷盈汽車,其所隸屬的Master Win集團取得台灣代理權,首波將引進Mokka小型界跨界休旅和Grandland中型跨界休旅,據悉電動車型將同步引進。事實上,OPEL目前 隸屬Stellantis集團,集團下的另一品牌Jeep的代理,據說也正在規畫中,如果有可能,明後年也有機會重新引進台灣。


 
OPEL Mokka
 
為代理OPEL品牌,5月間,Master Win就已在網路展開人力招募,由於尚未取代商標代理權,因此人力招募廣告並未提及OPEL品牌,不過OPEL品牌重新引進的消息已在車界傳開。預計6月間,車商將會正式代理OPEL,據市場消息,初期將導入Mokka小型界跨界休旅和GrandLand兩款OPEL的銷售主力車款,而且連電動車型也會一併引進。

OPEL品牌最初在台灣稱之為歐寶,早在1980年代就由國內的新高汽車和德產汽車代理引進,後台灣通用汽車成立,品牌中文名稱改為歐普,並由國產汽車總經銷,另國產汽車也和台灣通用合資,在台灣國產化生產Astra和Vectra等車款。後國產汽車破產,台灣通用和裕隆汽車合資成立裕隆通用汽車,代理通用旗下的多個品牌進口車,包括OPLE在內,同時國產化別克車款。2012年台灣通用汽車結合在台業務,OPEL也就此淡出台灣市場。

OPEL的全球營運其實也一度陷人困境,2017年PSA集團從通用手中購OPEL,近年在PSA集團技術資源灌注下,車款更新與世代交替速度加快,同時也逐步走向電動化。

此外,多年前市場就一直傳出有業者有重新引進已淡台灣市場的JEEP品牌,不過當初FCA飛雅特克萊斯勒的策略,要求必須同時代理FIAT等集團的品牌,不過由於FIAT等在台灣市場接受度低,因此,JEEP重回台灣市場最後也僅止於紙上作業。據市場消息,Master Win也正在規畫重新導人JEEP品牌一事,不過仍在洽商中,導入時程要再晚一些。


 
OPRL Grandland
 
 
JEEP品牌明年或有可能重新引進台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