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它是福斯最後一台內燃機動力車款?2024年式全新Tiguan間諜照流出可望配備油電動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0/2022)
字級設定:
市場預測福斯三代的Tiguan可能福斯品牌是最後一款配備內燃機的車型,而福斯目前市售最暢銷的車款Tiguan,係 2015 年推出的,它的小改款最近才在台灣上市,而福斯原廠目前已在測試它的後繼車,近日市場流出的間諜照,雖然車身加了一些偽裝,而且它是以 現有的Tiguan為基礎而改造,但車身上已看得到許多關鍵性的差異。


有市場消息指稱,測試中的Tiguan是採電力驅動,不過它是純電力驅動,抑或是油電複合動力仍有待觀察,有鑑於福斯汽車的ID系列已砸下巨資,同時ID家族也已有和Tiguan尺寸相近的ID.4電動跨界休旅,因此純電力驅動的Tiguan似乎不太可能推出。

間諜照中的Tiguan測試車車頭可以看到經過改良的水箱護罩格柵,它的上段是封閉的,讓它和ID電動車家族成員看起來有些相似。而它的格柵下半段是拉寬且讓面積加大,以對應冷卻效果可能不足的問題。其他地方則看起來和現役的Tiguan大抵相似,除了後懸吊似乎較低,有可能是因為新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所致,

目前支援8代Golf、Cupra Formentor、Audi A3和Skoda Octavia的 MQB Evo 平台,未來也很可能被用於下一代的 Tiguan,因為它是目前現役的平台MQB A2 的進化版,這也使得Tiguan有可能比照8代Golf,採用相同的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另外可以期待的是它會和Golf一樣配備相似的引擎陣容,有汽油版的混合複合動力車型和 TDI 柴油引擎及其油電複合動力車型。車型是比Golf更大且更重大、更重的 Tiguan ,福斯有可能會放棄Golf入門款最大馬力 109bhp的 1.0 升汽油引擎,入門動力有能可能從最大馬力 148bhp的 1.5 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而輕油電複合動eTSI車型,也有可能可以選用。另外最大馬力148bhp 和 197bhp 柴油車型,有可能會從 Golf 中脫穎而出,在此之上,預計還有會有最大馬力 238bhp 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而從 Golf R衍生且加裝特殊套件的Tiguan R性能化版本R也是有可能的。

預期新的Tiguan內裝應該和全新8代Golf相似,車內應該是配置Digital Cockpit Pro 數位化座艙,同時儀表台應該配備兩個 10 吋螢幕,而更換的 MQB Evo 平台也應該提升全車的實用性,至少行李箱空間已從當前汽車的 520 升增加許多。預計全新鎮Tiguan將在2023年發表,2024年上市,而歐洲多國已排訂2030年汽柴油車款全面禁止,因此這次的Tiguan有可能是最後一款配備內燃機動力的Tiguan。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