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X-Trail 2.0 4WD體驗營─ARTC大考驗!!
AUTONET記者:王俊凱(07/17/2003)
字級設定:
目前的國產SUV市場正持續發燒,其中更以2.0升市場為銷售主力,國內各車廠無不戮力以赴,以求能在此拔得頭籌﹔包括了FORD Escape,MAZDA Tribute,NISSAN X-trail,HONDA CR-V等,又以CR-V的成長最為快速,對FORD與NISSAN造成威脅。其中FORD以最早成為國產SUV,已在消費者心中建立起形象,一直穩居龍頭﹔HONDA自台灣本田入主,以更為優質的服務與品質,急起直追﹔NISSAN自是不能讓對手為所欲為,以全方位的考量,要擴展自己的勢力範圍,擺脫對手包夾。


NISSAN在推出2.0四驅版本後,而為了讓大家更能了解其市場定位以及產品特性,特別在ARTC車測中心,舉辦了X-Trail All-Mode 4WD體驗營﹔藉由讓汽車媒體,在專業的道路設計測試中,了解X-Trail 2.0 4WD的能耐。其實就如同INFINITI FX35一般,NISSAN X-Trail也是強調其運動性能﹔會很奇怪嗎?因為大多數人都將四驅系統當作是越野的利器,但是NISSAN卻認為大多數人並不會真的去從事真正的越野活動,所以其四驅的設計,除了擁有越野機能,更強調其對SUV運動性能的輔助﹔當然以目前的國產SUV而言,也只有NISSAN較為進步的智慧四驅設計,才能有如此表現。

SUV與一般房車間的差異,在相當的級數下,操控性定然是SUV的弱勢之處,最主要是重心高的關係﹔然而這個先天性的缺陷,並非不能彌補,透過改良的傳動與循跡系統,可以使得SUV動態表現達到相當的水準,這也正是NISSAN X-Trail 4WD的主要訴求。因為其它同級競爭對手的四驅系統,並無法隨時介入車輛行進時的表現,通常是要有特定狀況時才會發生作用﹔而NISSAN X-Trail 4WD智慧型四驅系統,卻會按駕駛者的行駛狀況與企圖,對前後輪的動力做適當分配,這使得即使在平時的路面行駛,NISSAN X-Trail也會有更好的動態表現。

此次在ARTC的測試,包括了陡坡起步,濕滑路面繞錐,S型過彎行進,以及高速跑道測試﹔在各項試駕中,X-Trail 2.0 4WD都有相當程度的表現,另一方面也更了解到X-Trail的極限所在,整體的表現可謂不俗。不過也由於測試場地皆以正規方式排設,更顯得其不錯的表現有所依據,並非以個人觀感為主。

   新聞列表(07/17/2003)

NISSAN X-Trail 2.0 4WD體驗營─ARTC大考驗!! NISSAN X-Trail 2.0 4WD試駕報導(壹)
NISSAN X-Trail 2.0 4WD正式發表!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