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內瓦車展下一代MAZDA Premacy 驚傳國產計畫同步進行!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03/2004)
字級設定:
正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日本MAZDA MX Flexa,目前已證實將成為下一代Premacy的後繼車,而MX Flexa概念車除已公佈正式照片外,根據AutoNet獲得的側面消息指出,MX Flexa投入國產化的工作將出乎意表的加快!並且不排除與日本和歐洲同步進行量產。

早前AutoNet才為大家介紹MX Flexa即將成為下一代Premacy(歐洲可能命名為MAZDA4)的消息,而目前正在瑞士日內瓦車展亮相的MX Flexa,也以概念車的身分向大家預告下代Premacy的面貌;同時也正式公佈了幾張照片,就讓大家先睹為快!不過,更有側面消息繪聲繪影的指出,目前在福特廠區中出沒著一輛身型大小與車身輪廓都和MX Flexa非常「神似」的小型轎式休旅車,這不得不讓我們開始懷疑,MX Flexa(也就是下一代Premacy)的原型車已悄悄於台灣進行測試工作,並且可望將配合歐洲與日本的時程同步進行量產。

由於新一代國產化的MAZDA3目前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可望於今年發表上市;這樣驚人的量產時程令人對MAZDA Taiwan的努力感到驚喜,而也就是因此,使得MX Flexa原型車已在台測試的推測成為可能!加上目擊者指證歷歷的述說,更讓下一代Premacy在台進入量產的時間點也向前推進一大步!(可能僅是原型車而尚未進行測裝)雖然這個說法尚未得到原廠證實,不過!以MAZDA3在台生產的速度來看,可能性大為提高!

不過,即便如此,車迷也不用太過高興,因為同步測試生產並不代表會同步發表上市,特別是歐洲優先、日本緊接的情形下,台灣能成為第三個量產MAZDA3與MX Flexa(MAZDA4)的市場就足以讓車迷驕傲和興奮的了!所以,預計最快新一代的國產化Premacy也要到明年才有可能正式亮相。然而,從原廠發布的初步數據看來,MX Flexa為一標準轎式休旅車(Mini MPV),車後的雙滑門設計,擺明是要打擊對手TOYOTA Wish而來,而且MX Flexa還搭載了MAZDA6同級的2.3升引擎(未來也可望應用於國產車型上,令人對2.3升市場的未來大為看好)。

另外,由於MX Flexa和FORD C-MAX乃採用同一具底盤,所以未來FORD是否繼續利用下一代Premacy作為現行MAV的後繼車,或是直接導入C-MAX量產,其間的衝突性就變得更小,也就是說,由於成本降低,C-MAX出線的機率也更為提高。這顯示,今後MAZDA與FORD在台國產化的產品,將確定分成歐洲與日本兩個派系,產品風格不再相近!互為競合的態勢也會更為明確。

關於MAZDA MX Flexa的後續消息,我們將持續為您追蹤,請勿錯過!


   新聞列表(03/03/2004)

MAZDA 美日/馬自達Premacy / Madza5
日期
個性出招!MAZDA MazdaSpeed Premacy
09/14/2004
力抗強敵!MAZDA MazdaSpeed Premacy限量出招
09/13/2004
激發無限動能—MAZDA Premacy MAZDASPEED限量勁裝版!
09/03/2004
MAZDA5明年國產化,Premacy MAZDASPEED耍酷登場!
08/27/2004
巴黎車展新車:MAZDA5就是Premacy的後繼車!
08/26/2004
海南馬自達MAZDA推出普力馬Premacy小改款
03/30/2004
日內瓦車展全面解析:下代Premacy MAZDA MX Flexa更大更誘人
03/04/2004
日內瓦車展下一代MAZDA Premacy 驚傳國產計畫同步進行!
03/03/2004
74屆日內瓦車展新車:MAZDA MX-Flexa就是Premacy後繼車?
02/10/2004
體驗MAZDA PREMACY 2.0之蛻變
04/23/2002
動力強化之蛻變 MAZDA Premacy 2.0全新上市
04/23/2002
優質轎式休旅車─MAZDA全新小改款Premacy 2.0即將上市
04/19/2002
全家人的小護士MAZDA PREMACY 2.0
10/29/2001
一場動員名偵探科南的趣味發表會
03/15/2001
MAZDA Premacy Sporty Type本日正式發表
03/14/2001
MAZDA Premacy在日本正式上市
05/07/1999

1  2  3  4  5  6  -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