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何謂優雅運動風?JAGUAR X-Type 2.1L Sport給你最佳解答!(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8/2005)
字級設定:
由於此次JAGUAR X-Type 2.1L Sport乃是針對車身外觀與內裝加以修飾,因此對於原有的動力系統加以調整改變,仍維持原有的輸出水準,不過與充滿運動風格的外觀相較,此具引擎的輸出動力只能說較於斯文。

X-Type 2.1 Sport同樣搭載2.0升的V6引擎系統,為了提高運轉效能,JAGUAR原廠導入了24汽門、32位元引擎電腦管理系統、幾何可變進氣歧管、可變凸輪軸相位正時系統等先進科技,使得最大馬力可達157hp/6800rpm,峰值扭力則有20.4 kgm/4100rpm的水準,雖然以此排氣量而言,輸出已相當夠水準,不過搭配上X-Type將近1.5噸的車重,只能說順暢,卻談不上暢快!

搭配使用的J Gate五速智慧型電子自動變速箱,相同於傳統的JAGUAR車款配置,雖然沒有先進的手自排設計,但D-4-3-2檔位的選擇,也同樣提供車主充分的自主權,就手的排檔位置,提供車主輕鬆的駕駛姿勢。

踩下X-Type 2.1L Sport的油門,回饋相當輕盈,加速反應平穩,換檔頓挫也不明顯,但如遇到超車時或上坡想要更多的動力支援,則須以降檔換取更多的推力;而由於後方的排氣聲浪經過刻意調整,於車室中的音浪相當特別,不過不若德系車般的低沉渾厚,取而代之的則是……家中瓦斯熱水器點火燃燒的聲音??雖很奇特,不過這聲音觀感則是因人而異,或許會有人很喜愛也說不定!

不過引擎聲浪則相當吸引人,與後方排氣管音浪對應成趣,一高一低的表現,對於駕駛者來說是相當特殊的感受,不過由於X-Type 2.1L Sport的隔音工程相當完美,因此上述所說的感受皆相當輕微。

   新聞列表(12/08/2005)

何謂優雅運動風?JAGUAR X-Type 2.1L Sport給你最佳解答!(最終回) 何謂優雅運動風?JAGUAR X-Type 2.1L Sport給你最佳解答!(四)
何謂優雅運動風?JAGUAR X-Type 2.1L Sport給你最佳解答!(三) 何謂優雅運動風?JAGUAR X-Type 2.1L Sport給你最佳解答!(二)
何謂優雅運動風?JAGUAR X-Type 2.1L Sport給你最佳解答!(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