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Escape Hybrid運動休旅第一品牌的科技領導先驅!
AUTONET記者:Andrewlu(12/29/2005)
字級設定:
除了是全球第一部全油電混合動力運動休旅車、更是第一輛引進國內的Hybrid混合動力車款–FORD Escape Hybrid,終於福特六和的積極引進動作下與國人見面! Escape Hybrid除了將成為台灣油電混合車款的頭號戰將外,更將肩負著承先啟後的使命,為台灣車輛環保工作盡一份心力。

對於Escape Hybrid的發表動作,FORD全球董事長暨執行長Bill Ford特別在發表會場書面致詞表示,台灣成為北美以外首度上市Escape Hybrid的國家,展現FORD對台灣市場做為亞太地區創新能源科技發展的重視程度!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並表示,Escape Hybrid正式開啟國內新能源世代的未來道路,同時讓國內民眾擁有全球第一部創新科技、高節能、低污染的全油電混合動力運動休旅車的驕傲。

Escape Hybrid是FORD集團為未來思考出的創新能源解決方案,大幅降低汽車排放量,使Escape Hybrid成為全球第一台最低排放與省油的運動休旅車。致力於創新與環保運動的FORD全球全球董事長暨執行長Bill Ford,日前更積極提出全油電混合動力車的積極計畫,將在2010年以前達到每年生產250,000輛混合動力車款HEV,並對Escape Hybrid在北美以外國家首度上市展現高度支持與信心。

Bill Ford進一步指出:「台灣是我們在亞洲地區非常重視的市場,在福特六和的用心經營下,不管是科技創新、品質管控、市場行銷、產品研發或是經營管理等方面,在亞太地區都擁有非常傑出的表現。我們非常高興台灣成為FORD Escape Hybrid在北美地區外第一個上市的海外國家,我們相信這將是Ford在成長快速的亞太地區展現Hybrid技術創新與能力的一大步。」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表示:「福特六和以最積極的行動力,成功地爭取到將全球第一台全油電混合動力運動休旅車在國內上市,這部科技性能車不但讓消費者享受越野運動休旅車的優越性能,更同時兼顧環保,落實對台灣自然環境的保護,竭誠盡一份社會公民的責任。為了推動讓更多的人都能成為汽車環保尖兵,我們將與政府相關單位積極互動,期待台灣能夠獲得更多國家的支持,與美國、德國、英國、日本等國家政府單位同步,以實際行動支持國內汽車產業推動能源科技環保車輛的普及化,為台灣一同創造綠色的未來。」

Escape Hybrid獨家搭載e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加速輕快且換檔完全沒有任何頓挫感,搭配電腦控制的智慧型高效率動力管理系統,可自由平順的切換電力和燃油兩種動力使用,完美的協調性讓人感覺不到任何動力轉換,重踩油門時引擎與電動馬達交互作用,提供絕佳性能,在需要大馬力輸出時,再加上可變壓縮比設計可迅速輸出高扭力與平順的線性加速,滿足運動休旅車高性能輸出的需求!

Escape Hybrid搭載2.3升汽油引擎(133hp/17.8kgm) 以及一具330V的鎳氫電池(最大功率65仟瓦,相當於94hp的最大馬力),在Ford獨家Hybrid技術研發下,加速性能可媲美同級3.0 V6車款。而其搭載電動輔助動力方向盤(EPAS, Electric Power-Assisted Steering)完全不使用到液壓傳動,可以提供更精確的轉向, 同時輕巧而不費力。

FORD Escape Hybrid創新全時混合動力系統油電切換技術–擁有四種模式:電力駕駛、馬達輔助、能量回收、發動及停止模式,隨時創造最佳輸出與最低油耗與排放,符合了美國嚴格的AT-PZEV(先進技術部份零排放車輛)和SULEV(超低排放車輛)標準,廢氣排放比美國國家一級排放標準減少了97%,是目前全世界最低污染的運動休旅車,不但符合我國2008年實施汽油車四期標準的1/10以下,節能效益提昇30%以上,二氧化碳減量70% (工研院實測),是屬於超低污染低耗能車輛!

在節能效益上,FORD Escape Hybrid屬於全油電混合動力車,時速四十公里以下可以純電力馬達行使,時速四十公里以上或需要加速時,汽油引擎會在400 微秒發動,給與額外動力輸出,煞車時回收能量會回充電池再利用,藉由動能的循環不必額外充電就可以保持長久續航力。相較於同級3.0V6車款,FORD Escape Hybrid在市區走走停停的狀況下可節省將近79% 的耗油量,即使在需要大馬力高速行駛中仍可以節省將近30%耗油量,平均也可達將近53%的耗油量,並獲得美國環保署認證是燃油經濟指數最高的運動休旅車。

FORD Escape Hybrid承襲全美輕型SUV銷售冠軍ESCAPE血統,蘊含No Boundaries eXperience精神,外觀上提供極光白、矽谷銀、晶鑚鐵灰、鈦金屬綠、超音速藍、太陽系紅、曜岩黑七種車色,在都市或在大自然中展現完美的色調搭配,鍍鉻的Hybrid專屬車側和車尾徽飾,更展現此車不同的身價和使命。內裝材質上,Escape Hybrid搭配科技灰真皮座椅,中控檯上,高科技行車狀態顯示裝置,可顯示車輛目前是以何種動力模式在驅動車輛,也顯示目前瞬間與平均油耗量,駕駛人可輕易地了解目前車輛的運作狀況。

未來在Escape Hybrid上市之後,新車享有福特六和3年6萬公里的保固外,鎳氫電池部分更享有著8年16萬公里的保固期限,而在廢棄排放控制系統部份,同樣享有著5年8萬公里保固;此外,Escape Hybrid擁有福特六和全通路銷售、全通路維修的款待,讓擁有Escape Hybrid的車主們,能享受到福特六和最高標準的維修品質。
Escape Hybrid配備有前輪驅動或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適合各種不同的行車狀況。其他可以選購的配件包括:
(1)外裝套件:包括銀色車體塗裝和合金輪圈,以及車身同色車門把手。
(2)舒適美觀的皮質內裝:真皮覆面方向盤與真皮座椅。
(3)安全裝置:Safety Canopy側撞防護氣簾系統與前座安全氣囊。

選用配件包括MACH吸入式6片CD換片箱、110-V AC電源供應器、自動收縮式後艙分隔板,以及具有導航系統和高級立體聲音響的Hybrid能源顯示螢幕。

在美國已經是知名影星、名模代步工具的Escape Hybrid,推出之際就獲得好評,連李奧納多、凱文貝肯這種明星,也必須向生產線屈服,在家苦候一個多月。而國內因採用接單後生產的模式,所以消費者也必須與巨星相相同待遇....等待。

根據福特六和表示,從下訂到交車必須要等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最主要是Escape Hybrid還得坐船橫渡太平洋,所以要將45天的船期算進去,因此喜歡FORD Escape Hybrid的人千萬別猴急,好菜就必須耐心等待…



   新聞列表(12/29/2005)

FORD 美國/福特Escape / Maverick
日期
FORD環保科技再出新招!
01/27/2006
想要少繳點稅?買輛FORD Escape Hybrid吧!
01/25/2006
驚見右駕版FORD Escape!!
01/17/2006
獨家!全面武裝FORD Escape第二季誕生
01/05/2006
FORD Escape Hybrid運動休旅第一品牌的科技領導先驅!
12/29/2005
台灣設計的世界之光!FORD Equator領導運動休旅車的前衛運動風格!
12/29/2005
好菜就必須等待!FORD Escape Hybrid下訂到交車至少三個月
12/13/2005
環保尖兵問世!FORD Escape Hybrid正式引進!
12/13/2005
Paul Gibson與FORD Equator向各位網友問好!
11/09/2005
油價大漲讓福特No Boundaries家族面上無光?
10/14/2005
FORD Escape〝Rally Sport〞亞洲拉力戰馬上路!
10/07/2005
2005年亞洲越野拉力賽 FORD Escape車隊榮獲“Special Awards”
08/15/2005
SUV掀起深色內裝豪華越野風 FORD Escape再推榮耀昇值版
08/12/2005
2005年亞洲越野拉力賽 FORD Escape車隊 不畏艱辛挑戰泰緬的崎嶇山路
08/10/2005
FORD Escape車隊陳和皇與顏行書黃金組合•誓師奪下亞洲越野拉力賽四連冠
07/26/2005
FORD NBX 中部SUV「移動城堡」揭幕 南雲秘徑精采呈現
07/26/2005
FORD Escape黃袍加身 出征2005亞洲越野拉力賽!
07/08/2005
FORD NBX移動城堡 開啟精彩生活鎖鑰探尋之旅!
07/07/2005
FORD NBX運動休旅車戰火延燒台北東區十二米高空!
06/20/2005
FORD首創12米空中沙漠極限生存挑戰!
06/15/2005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