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急急如律令,四輪通通給我定位(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30/2006)
字級設定:
如何在日常行車中察覺車子的定位有問題,相信是許多新手駕駛關切的問題。如果車輛在行駛時會偏左偏右,或是雖然沒有偏斜,但方向盤是歪的,這通常是典型、也最容易察覺的定位問題。

車輛在直行時,若方向盤會隨著路面時而為正、時而又產生小角度偏差,總覺得方向盤無法安分的待在原位,這可能是因為左右輪的後傾角有所偏差,造成左右輪回復力不同而易受路面影響。

一般常見的方向盤抖動問題,除了傳動軸磨損所造成外(前驅車),通常是因為輪胎或輪圈的問題,例如輪胎真圓度不佳、靜態或動態平衡跑掉所致,而胎壓過高或是輪圈變形也會造成全車抖動。其實,以上諸多問題並非光靠四輪定位就能解決,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家好的輪胎店就能幫你搞定。


   新聞列表(05/30/2006)

急急如律令,四輪通通給我定位(5) 急急如律令,四輪通通給我定位(4)
急急如律令,四輪通通給我定位(3) 急急如律令,四輪通通給我定位(2)
急急如律令,四輪通通給我定位(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