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給我空間 其餘免談,七人座轎式休旅車--MAZDA 5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5/2006)
字級設定:
MAZDA車廠可說是台灣車市中,轎式休旅車的先驅之一;從Premacy開始,便以其5+2的空間安排與後廂置物容積,加上個性化的車型設計,不但吸引多數家庭入主,更讓崇尚個性主義的年輕族群多了一優質選擇;而隨著車型的世代交替,Premacy下代車型也以MAZDA5之名於日本海外上市,台灣則於去年11月正式國產開賣,更具鮮明風格與家族外貌的MAZDA5,也立刻於台灣車市中攻城掠地。

MAZDA5外型上導入全新家族風格,車身同色水箱護罩融入車身線條,前保桿氣壩採方格交叉底座護罩設計;晶鑽頭燈組與車尾透明式大型尾燈組相互呼應,搭配圓形高聚光前霧燈,辨識度高。由前葉子板跨過車門延伸至後葉子板的簡潔腰線,讓車身跳脫傳統休旅車給人既有的厚重感,同時與獨有的側滑式車門中央滑軌巧妙融合;此外,MAZDA5是同級車中唯一全車系標準配備全車空力套件的車款,16吋五幅式鋁合金鋼圈在輪幅及輪圈邊緣的接合處加以放大,強化本體視覺張力。

MAZDA5搭載與MAZDA6配備同系列的MZR直列四缸16V引擎,可輸出148hp/6000rpm最大馬力及19.2kgm/4500rpm最大扭力,在大部分的轉速範圍下均能輸出90%的扭力。

MAZDA5配置了與MAZDA3相同之Activematic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經過設計上調校提升,較低2檔齒比增進本車於市區駕駛狀態時的行動性,較高的4檔齒比則提升高速巡航時的燃油效率。

MAZDA5全車系共有米白及全黑兩種內裝配色,中控台、排檔桿座及前座車門扶手採用霧銀飾板,方向盤延續MAZDA3設計,附音響控制鍵;MAZDA5具備電子恆溫空調,中控台上三只空調懸鈕展現不折不扣的MAZDA家族特色,同時具備高度整合性,控台上方為吸入式 DVD 環艙影音系統搭配7吋顯示螢幕,同時具備便利觸控功能及NAVI導航系統,提昇行車實用機能。值得一提的是,MAZDA5頂級型配備後座吸頂式螢幕,為同級車唯一配備雙DVD影音系統,兼顧了後座乘客的行動娛樂需求。MAZDA5排檔桿位置固定於中控台面板下方,經過精密計算,讓駕駛者的腕部負擔減低。

MAZDA5擁有同級車款中最長的軸距設定,創造出極佳車艙長度空間設定,而車室內部的空間變化更是本車精髓。第一排與第二排座椅為左右獨立式單張座椅,第三排則為供兩人乘坐的長椅。MAZDA5的第二排座椅有著相當精采的機能變化,首見的「Karakuri」座椅設計,在第二排左方及右方座椅內分別隱藏了多功能置物架及第七人座椅,因應乘客不同需求可在極短時間內任意變化出適用的情境,中央扶手在第七人座椅翻出時,即變化為可支稱的背靠,若遇第三排有乘客進出時,可收折在第二排左方座椅側面,立即產生便利的室內通道,創新多變且實用機能極佳。第三排座椅的表現同樣不俗,頭部空間藉由車頂拉高設計十分寬裕。行李空間方面,第三排座椅採用50/50分離傾倒式設計,藉此延伸行李廂底板空間。每個第二排座椅皆擁有向前雙重摺疊的機械結構,可讓坐墊及椅背在摺疊後再向前翻倒,提供了一個接近平滑的底板平面,並將行李廂的容積長度延伸。後行李廂也擁有兩段式開啟位置設定,尾門在上升至最高的頂端位置前擁有一個中央的停止位置,所以使用者可針對各人身高設定,選擇後行李廂開啟的高度,並且更易於拉下尾門關閉後行李廂。

MAZDA5為同級車唯一採用左右兩側滑動式的後車門設計,同時具備貼心的省力設計,同時滑門在開啟時有最佳化的高度表現,讓成人無須刻意彎曲身體即可進入車室,而僅寬130mm及距地高439mm的門檻讓進出車室顯得毫不費力,即使是乘客手持行李或是抱嬰兒的情況下,進出車室亦能輕鬆自如。

MAZDA5的主被動安全表現也相當出色,在被動安全的撞擊安全表現上,MAGMA 3H高剛性車體結構及先進的撞擊力分配及吸收系統,有效藉由車體結構抵抗變形並分散撞擊能量,使車體變形量縮減到最小,強化對駕乘者的安全保障。同時,MAZDA5更是同級車唯一全車系配備雙前座安全氣囊者。

目前MAZDA5一五人座與七人作不同配置與配備分為四種車型,分別為七人座豪華型、五人座尊貴型、七人座尊貴型與七人座頂級型,售價則依順序為71.9萬、79.9萬、79.9萬與86.8萬等。

   新聞列表(08/25/2006)

給我空間 其餘免談,七人座轎式休旅車-TOYOTA Wish 給我空間 其餘免談,七人座轎式休旅車--MAZDA 5
給我空間 其餘免談,七人座轎式休旅車-MITSUBISHI Savrin 給我空間 其餘免談,七人座轎式休旅車-- KIA Euro Carens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