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山如履平地!FORD Escape RS征服版上陣(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2/2007)
字級設定:
 
FORD Escape RS將於10月13日在台上市。
 
FORD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將於10月13號推出FORD Escape RS 2.3 L 2WD XLS、2.3 L 2WD XLT、2.3 L 4WD XLT,以及3.0 L 4WD XLT共四種車型。

其中,FORD Escape RS征服版(2.3L 2WD XLT車型,以及2.3L 4WD XLT車型),加裝RS整合式防撞桿、RS前後下護板、RS擾流尾翼、RS防滑迎賓踏板、RS蒼勁黑式樣鋁圈、RS式樣座椅,以及RS碳纖銀式樣中控台與方向盤等個性化超值配備。

此外,Escape RS征服版與3.0 L 4WD XLT頂級車型,更全面配備雙前座美規大尺寸防護氣囊,讓Escape RS可以在最安全的狀態下,踏上征服之路。

 
駕駛介面設計得宜。
 
FORD Escape-台灣產越野休旅車款先河

回顧歷史,Escape在2000年12月以進口身份開始進入台灣,旋即銷售一空,更從2001年12月起,開始在台灣現地生產,成為福特六和銷售重點車款之一,而且Escape全車系以沒有界線(No Boundaries)的越野休旅形象,以及堅強的越野實力,持續在台灣汽車市場擁有穩定的銷售成績,而Escape RS征服版的出現,也代表一個成熟的產品,即將要以更為優異的配備與越野氣息,繼續下一段「沒有界線」的銷售挑戰。

性能與變速箱同步進化,油耗表現傲視同級車款

此次,我們試駕的車款為Escape RS 2.3L 4WD XLT,配置2261 c.c. Duratec-HE D-VIT汽油引擎與四速自動變速系統,最大馬力達到157hp/6000rpm,峰值扭力則為20.4kgm/4000rpm。

雖然,Escape車重達到1.5噸,但在換裝2.3升引擎之後,我們發現與前一代2.0升引擎車型相較,不論是起步、加速、爬坡皆讓我們感到滿意,而且引擎運轉也更為平順細緻,在繳交燃料稅與牌照稅「代價不變」的情況下,擁有更為出色的性能表現,加上毫無頓挫的檔位進退反應,相信消費者也會跟我們一樣對其「改變」感到滿意。

在油價高漲的年代裡,為了顧及消費者的荷包,Escape RS 4WD車型,在一般道路行駛時,是以2WD前輪驅動模式前進,以達到節省油耗的目的,當需要4WD攻克惡劣路況時,只需按下中控台上的4WD切換按鈕,Escape RS便會從兩輪驅動都會遊俠,化身為四輪驅動越野鬥士,帶領消費者挑戰每一個難關。

更難能可貴的是,根據統計,Escape RS若完全以兩輪驅動模式行駛,平均油耗為13km/L,傲視同級SUV車款,在性能提升的狀態之下,卻能有此優異油耗表現,實在難得。

舒適與安全兼具

Escape RS全車系,擁有一體成型高剛性車體結構與一體成型底盤鋼樑,搭配軟硬適中的懸吊系統,以及支撐性十足的RS式樣座椅,不論是一般道路行駛,或是在綿延無絕的彎路前進,車輛乘員皆能享有極其愉悅的移動過程。

此外,Escape RS配置制動力十足的四輪碟煞系統,加上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等標準安全配備,幫助駕駛輕鬆應付危急狀況。

Escape RS全車系即將於10月13日正式登「台」,想要享有優異性能、高級配備,也想縱橫山林的消費者,終於有了最「野」的選擇。

 
儀表板資訊清晰易辨讀。
 
 
RS碳纖銀方向盤。
 
 
FORD Escape RS全車系搭載2261 c.c. Duratec-HE D-VIT汽油引擎。
 
 
配置四速自動變速系統。
 
 
雙前座A柱越野扶手。
 
 
FORD Escape RS將以全新動力全新風貌與台灣消費者見面。
 

   新聞列表(10/12/2007)

高山如履平地!FORD Escape RS征服版上陣(下) 高山如履平地!FORD Escape RS征服版上陣(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